哈尼
哈尼

隨筆記下每個心情躍動的時刻

職場上要想被信任,就不要總是先暴露錯誤

(编辑过)
誠實是美德,但不要總是那麼實誠

工作嘛,難免會犯錯,可怕的是我的工作禁不起錯誤,在業務緊縮之際,每個人都牢牢地盯緊開銷,一有問題就先嚷嚷,怪你不及時更新資訊,怪你怎麼費用進錯部門。做那麼多對的事,卻毀在唯一一個錯誤,每天都像在拆炸彈,心驚膽顫。

我這個人實誠,不愛吵架,犯錯也是立馬承認,絕不推卸責任,卻遇上一個保護心重的老闆,千錯萬錯都不是我的錯,壓力賊大。導致一旦我「以為」犯錯了,怕跟老闆添麻煩,就馬上低頭道歉,被幾雙眼牢牢盯緊後才意識到,這其實也不是我的問題,也其實不難修正,卻因為我「主動認錯」,給別人留下不可靠的印象。

今天也是,認錯了才發現錯誤的初稿,終稿沒問題,卻背著壓力明天要跟帳務核實,唉⋯⋯我的鍋就算了還不是我的,卻總是跑得比誰都快去背。

期許自己在今年最後四個月,發現「疑似」錯誤前先調查清楚,絕不要「背鍋」,在別人心中重新建立起可靠形象;真的犯錯也不打緊,不只要認錯,還要「主動」提供解決方案,畢竟犯錯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自覺,還有不改正。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