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
哈尼

隨筆記下每個心情躍動的時刻

員工有三種,你是哪一種?

推不動的人,推得動的人,還有會推別人的人

前陣子上班低潮,辦公室不知從何時起被浮躁的空氣因子佔據,與工作無關的談天和閒晃攪和了我的專注,我開始無法全神貫注,然後還要去幫同事擦屁股,總是留到六七點才能離開,漸漸地,上班讓我不再期待。

某天部門來了個領導,算是協助我們辦公室的行政庶務(沒辦法實在太慘了,要什麼沒什麼),同時安排一對一的導師時間,輪到我時簡直恨不得吐出我所有的怨氣。

「我現在業務都算熟悉,只是現在遇到的最大問題是,我不太會,或是說我不敢去管人,導致很多時候,我的工作量會是原本我好幾倍。」

「這就是職責劃分,份內的事做好,不需要幫別人做他們該做的事,你推他們,他們不動的話,我們就砍掉,這樣的員工留著也沒什麼用。」

公司喜歡能夠推動他人的員工,就是工作認真也能影響別人的人,了不起也要能推得動,如果不主動也請不動,那主管就直接開除了,公司可不是把員工請來供奉的。

我很喜歡華為的一點就是,公司很大,人很多,知識很廣,甚至他們花錢請資深員工授課,但是為了讓新進員工能更快掌握業務,在這邊沒有人藏著抑者,都是恨不得把身上十八般武藝傳授給你。這個領導也說得很直白,在華為是很好的起步點,在這邊磨練一兩年,外出找工作絕對沒問題。

當天聊完之後心情輕鬆了很多,其實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行有餘力幫助同事解決問題,但不要讓別人的懶散感染到你,因為工作是自己的,成長也是自己的。期許明年再回頭,我能感謝始終保持初心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