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群眾 So average 05

「嘻!」

「沒有把你吵醒了嗎?」

「已經醒了?」阿美看看我心口,是的…哪銀色項練已套回在我心口上。阿美仰頭向左角看去,裝著沒有事的轉過身,雙手放在背後,手搭著手的向前走去。

「你等我一下。」

「OK。」阿美走進房內,不久手上已挽著一個背包,背包上繡著一團火焰。他越過我身邊仰頭向上說…

「來。」我掉頭跟著他的背後了。


街上的人不少,我發覺到阿美喜歡穿鮮色的衣服,鮮色中又帶些沉的色調,如Orange、Pink、Dark Red、Light Blue,鮮的部份又帶些黑,反正你看到實察上它是鮮,但又不是太鮮,總之是新鮮的顏色。


「嘻!」

「什麼事?」

「我還沒有吃早餐?」

「我也沒有吃。」

「前面有個小食店,我們去試試可好。」

「OK。」阿美又向前飛奔了,其實阿美的性格就像他身上衣服的色素一樣,熱情、建康、活躍。


這是一個小食店,它的位置是在店屋的走廊旁,大概是一些趕上班的人,他們會到此休息片刻,吃早餐,然後又趕上班。賣小吃的女孩,年級大概二十二、三歲左右。我想是女孩的媽媽,炒了粉之後,就從樓上搬下來,然後媽媽的女兒就在樓下賣小吃。現在我想到的是,一對非常年青的男女,女孩身上的衣服非常醒目,男的感覺不怎樣,在樓下小食店進吃,而賣糖水和米粉麵的,又是個年青的貌美女郎,加上街上步行的人。這樣組成的一個畫面,我會想到什麼?我忍不著的微笑了起來,阿美看到了而問我…

「笑什麼?」

「沒有。」

「說。」我微笑問他。

「我問你,從我們對面的那個角度,看向我們,你連想到什麼?」

「無聊?」

「難道你連想會和我一樣?」

「你該不會說,一對中學生在吃早餐吧。」

「這真是我想說的!我們該不會是心靈相通嗎?」阿美嘟起小嘴,我第一次看到他有這樣的臉部動作,同時我也感覺到他不開心。而且他很快的就把它藏了起來,而向左右看看,他坐在靠牆的地方。他的小指指向牆問…


「你看這些是什麼?」

「那是脫了色素而留下的紋。」這幅牆的顏色已經很舊了,一些顏色已經從牆上脫了下來,留下了一塊一塊的紋,而阿美指著它,問我那是什麼東西。

「不對!你看這是什麼東西?」阿美的手指又向前指去。

「那是什麼東西,我看不到?」

「你就走前來看看吧?」我忍不著坐前去看看,阿美手指指著的是,流水的痕跡,那大概是漏水的時候,水從牆的高處留下來,而留下來的痕跡。我回答阿美說…

「水流的痕跡。」

「現在你該相信了吧?」

「什麼?」

「我們並非心靈相通。」

「…」

「你都看不到。」

「剛才被你這樣一問,讓我連想豐富起來了。」

「什麼?」

「我想到書中不是有說過,歲月不留人麼?」阿美又嘟起小嘴。

「歲月也不留牆。」

「太笨了。」我從身上拿出一個銀色項鍊出來,那是我昨晚熬夜制造的,阿美看了眼睛亮了起來。我交到他手上,他拿起來看,是的!那是一個心(Love)的形莊,心上貼著一個非常鬼馬的女孩,而他身上衣服的顏色是鮮色,而又不是太鮮。


「這件衣服的顏色我喜歡。」同時阿美已將之帶在身上了,他露出微笑大力拍了我肩膀一下,拍!一聲說…

「我們走吧。」他站起身就走了,我連忙的付賬的跟了上去,我看著他背包鏽著的是,一團火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