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美少女和小胖妹09

空氣實際上是一種看不見、沒有顏色的透明氣體。它是由好多輕飄飄的氣體組合而成,例如:二氧化碳、氮氣、氧氣、水蒸氣等。因為它沒有顏色,所以我們看不見它;也因為它沒有氣味,所以我們聞不到它的味道。一個看不見也摸不著的東西,當然捉不著囉!小胖妹思考:這一章科學小常識,我將它比喻成思想,看不見、摸不到,但捉得著呀。

哆啦A夢說:我們的原生思考就是分不清楚真假善惡,完全不會用真心,因為這個世界假的成分多,真的成分少。我們不習慣真,而習慣假。但對於我們愛的人,要真心付出,所以真假善惡一定要會分辨。這個世界很好玩,因為是真假兩用的世界。但是我們不能沒有真,雖然我們習慣了假,我們不能沒有真愛。大雄啊,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你在做什麼?

大雄在睡覺,他說:哆啦A夢,馬來西亞真熱?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回日本。你老是說這些做人的道理,誰願意聽呢?我們日本的孩子不是這樣的。你認為馬來西亞的孩子也是這樣的嗎?都不是,我們不喜歡道德,也不習慣道德,有道德的約束,我們會沒有自由。大雄說到這裡,在靜香耳朵吹風,靜香醒了。

靜香盤坐,雙手合十。說:我們坐客阿良的文字世界,一定要入鄉隨俗。因為道德只要有了趣味,原生思考就有依據了。一個女孩有了智慧就不容易受騙,一個男孩有了思想上的覺悟,女孩子就會喜歡他。思想是看不見、摸不到,但捉得著呀。這句話我認同。哆啦A夢,把你的電風扇借我一下,開了冷氣還是熱呀,大晚上了,天氣還是悶熱,我看要下雨了吧。

小胖妹說:思想實際上是一種看不見、沒有形狀的一種意識,但有意識型態的說法,兩者都是科學的吧?它是由好多知識組合而成,例如:科學、數學、語文、道德甚至筆畫和部首,這是對於我們這些小朋友來說。對於一個文字工作者,更不能缺思想上的覺悟。所以阿良在科學小百科裡抄了不少科學小常識。因為他根本不被俱備這些常識呀。

空氣是動植物生存不可或缺的一物質。動物只要幾分鐘沒有辦法呼吸空氣,就可能活不下去;植物沒有空氣就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也會枯死。沒有空氣,火焰就不能燃燒,鳥兒不能飛行;也不會有風,更不會在空氣中形成雲和雨。所以空氣的用途是非常廣的喔!久往舞思考:這一章可以比喻成愛。愛思考、愛研究、愛世界、愛人們,成就了我們。

放學了,久往舞哼著歌曲走出學校,背後跟著的有由美子和里繪。里繪問:你怎麼啦,這麼高興?久往舞說:嘻嘻嘻,我爸爸出完差快回來了。里繪說:哇!好棒,記得是去紐約吧!由美子指著久往舞的頭說:你有戀父情結哟。里繪問:說真的,舞心目中的理想男性是哪一型的!不是棒球社的山城嗎?久往舞笑了笑說:愛山城的是你們兩個。

久往舞作勢要打人說:你們真是愛管閒事耶!我也有我的隠私權呀!他們走著走著,看見有人打棒球。由美子說:山城加油哦!山城看過來臉紅了。對手發了一個快速球。久往舞忽想一作惡劇,啟動念動力:停,下,來。球在山城前停了下來,山城打空了。球再飛前去,對手接著球了。大家都很奇怪,久往舞說:走啦,走啦。里繪說:你看到沒有?由美子說:球好像停著了。

久往舞思考:文化是人類生存不可或缺的一條件。人類沒有文化依據,就是活得人不像人。自然界的造化,文明是在互相影響之下。人類無常的鬥爭就是要好,要做得更好。思想的覺悟要以愛為根本。久往舞笑了,是小胖妹在啟動自己。久往舞說:小胖妹,你愛山城來日本吧。得到念頭:山城愛的人是你,不是我。我們應該在文字世界裡相愛,以身試法要有很大的勇氣的。

久往舞思考:你認為我沒有?胖小妹說:你有,你真的有。我要積極面對我的人生,這是我唯一的方向。久往舞思考:今天你不可以啟動我,我要如實的做回自己。胖小妹說:好的!胖小妹寫完了,再也沒有啟動久往舞,自己也沒有被人啟動?我要什麼?我要攀上我的文字世界,不要問結果。不然,我一步也走不動。我的人生雖然奇葩,哈哈,但這就是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