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初學筆畫02

(编辑过)

小不點早上七時就醒了,然後刷了牙,換了衣。在這個早上清醒的時刻,開始探索文字世界了。小不點每日看到僧團做早課,他寫下筆畫:早課的用意是:一日之際在於晨,最清醒的時候也是早上,所以早上讀誦經典,是告誡自己這一日要依照著經典中的教導去利益大眾,為大眾做好事,並且提醒自己今天不要犯錯誤。

在文字世界內,小太陽也和師兄們一起讀誦經典,然後在有次序在極樂城裡走圈,天上落下有一種極芬芳美麗的花稱為曼陀羅花,大家歌頌新的一天來臨了,這時鏡頭裡出現了悟假,他雙手合十說:小不點又在啟動我了,你覺不覺得奇怪,這世界沒有太陽,太陽去了哪裏?我們要光,就有光了,光在我們身上。

需要太陽,成了一個苛刻的要求。但,小不點在新道德教育課本裏看到太陽。當小女孩早上醒來起身,就會雙手直升,笑了笑,歡迎一天的到來,窗口看到太陽在大山後,有個箭頭向上,表示太陽開始升起。但,法藏的家鄉,沒有太陽,我們大家的身上都有光。小不點把今天的早課做完了,就是自己對於世界的感悟。

見法藏的時間到了。小不點和悟真在菩提精舍雙手拿著書本獻上給法藏,就是今天的筆畫。法藏先看小不點寫了什麽,法藏笑了笑說:小不點,你是不是也想和師兄們一起做早課?讀誦經典?在極樂城裡隨行,感受雨花,和眾生互動結善緣。小不點說:法藏,是的!我還想看到太陽,你可以給我看太陽嗎?我真的很想看。

法藏說:小不點,你先等等。悟真,你除了想看太陽,還想看月亮、高山、大海。這是裟婆世界的四大因緣,日月代表男女,一山比一山高是人的不平等心,海是分別,界定了大陸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今天我就帶你們去人間看日月山海,我們去吧。然後鐘聲響了,噹噹噹!法藏左手牽著悟真,右手牽著小不點,出巡人間了。

阿彌陀佛為首,閃閃發光,左右分別是悟真、小不點,師兄們排列成隊形,隨弧度而飛行。阿彌陀佛對悟真和小不點說:看!哪是太陽。兩個小東西看到了,雙手握得緊緊,眼睛發出光點了。然後太陽慢慢的離開大家,因為阿彌陀佛隊形已飛到地球後半部了,出現了月亮。阿彌陀佛說:這裡是古埃及,大家看到了人面獅身和火光。

阿彌陀佛隊形看訪了世界,看了珠穆朗瑪峰,去了馬六甲海峽,在海上看到土人遊泳。小不點一指說:父親,這土人遊泳沒有套上救生圈,是危險的。阿彌陀佛說:小不點,你在新道德教育看到小孩不可獨自遊泳,套在小孩身上的救生圈,是二千五百年後的插圖,我沒有辦法帶你去。最後,阿彌陀佛隊形去了尼泊爾,看釋迦牟尼佛說法。

回到家,悟真啟動文字世界。晚課的用意是:一天馬上就要結束了,這一天該做的事情也差不多做完了,該是反省的時候了,晚上讀誦經典,並且用經典當中的教誡和自己今日的所作所為做對照,有哪些做到了,做好了,明天繼續努力,做的更好;哪些違犯了,要反省,並且警告自己以後盡量不要違犯。悟假當時看到土人遊泳,他和小不點一樣想遊泳了。

悟真又寫下:這就修行的意思是「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思想」。真正明瞭了早晚課誦的意義,並且依照著去做,的確會對自己的處世待人接物有很大幫助。現代有一些人也會在早上提醒自己,然後晚上反省,其實這就是早晚課了。這時,小不點拿了兩個救生圈,約悟真去七寶池遊泳。小不點說:悟真,爸爸答應了,我們可以一起去遊泳,小太陽也想去。

法藏這時穿上了時尚的泳衣帶了悟真和小不點到七寶池遊泳了。這時小不點在八功德水中,不感覺冷也不感覺熱,小不點動了念頭,就冷了,再動念頭,就熱了。然後小不點選了,在暖水中,戴上救生圈遊泳。法藏這時撥了水花到悟真和小不點身上。小不點也撥了水花給法藏說:哈哈哈、爸爸!你壞呀,我愛爸爸呀。悟真就在救生圈上雙手合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