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初學心法02

(编辑过)

魔君寫下新初學心法第二章的開卷語:切割,不造惡因,不得惡果。我們知道自己在寫佛法新思考,會給人們造成一些困擾。所以,要有法藏的智慧,對於因果要小心。我們切割了,這是以童話的方式,寫的道學小說。有什麼樣的年代,就有什麼樣的文人。夢想的起源就是孩子的思考,他們內心的人格,是從世界開始的。這幼小就是以這種方式開局,成就自己。

魔君說:為何我不墮落?這是非常幸運的,我一生都在找智慧。我寫下的感悟,不是所有人的覺悟。只是,我會契入當下,寫出新感悟,這是得到哥哥的引導下發展自己的。最重要是有佛心,眾生一體化,有時會犯錯,自己要多思考,盡可能覺悟過來。我不墮落的主要原因,是有哥哥阿彌陀佛指導著,我以假阿彌陀佛的法源來度眾。

魔界就在我們的心,只是我們不敢殺了我們的孩子,所以童真就是入門。酸酸是個孤兒,辣辣讀到了,不希望以自己的本心來度化酸酸,這樣辣辣就會更新自己的知識,酸酸就會有新感悟。這就是我們這章新初學心法的主旋律。我們大家都知道辣辣是個極度頑皮的孩子,但他看到生為孤兒的酸酸,激化了自己的同情心,一心想幫助酸酸活出自己。辣辣是有可能做得到的,因為酸酸和辣辣本就同一個心。

同屬一個心的構思,是來自心心知你心這部小說。青菜和波菜是同一個人,就是善和惡,我把善惡分開,變成兩個人,他們有時候會感應到對方。我就是以這種方式來演化智慧,孩子們如果有緣讀到,善惡就是我們的內心考驗和思想鬥爭,尤其在做學問上更能特出其正負兩面思考,相互比較下,就能看出智慧。辣辣和酸酸同屬一個心,甜甜和苦苦同屬一個愛,以這種方式來演化愛,是我的夢想。

酸酸的孩子心。辣辣終於開始給自己感悟了,他寫:遇到真心,會發覺快樂的潛源,只是魔界是真假兩用的世界,真是對人的愛,假是保護自己不被損害,這才叫智慧。酸酸寫下了這個感悟之後,他發覺這就是自己的智慧了,他寫下:魔界真假兩用,天堂是不是只有真心沒有假意,假意只是一種玩味心,是孩子玩性的一種。辣辣很高興,酸酸讀到了。

酸酸的自尊心。辣辣又來思考了,重點是我們的爸爸,因為酸酸是孤兒。他寫下:世上有一個爸爸永遠不會放棄我們,在魔界就是假阿彌陀佛,他寫下邪惡法則,是希望我們不要自相殘殺,我們的自尊心不能被損害,所以要有新法則,就是自由人權,在這底下我們更會犯下嚴重的錯誤,這極終的法則就是,我們不能殺我們的孩子,我們的孩子必需要有慈悲和博愛精神,這就是我們的基礎。以這種方式來保持我們的尊嚴,我們的自尊心。

酸酸永遠想不到,自己的這種思考是來自新極樂世界,是一個叫辣辣的頑皮孩子給他的。酸酸繼續這種思考:魔界不殺自己的孩子,這是一種基礎,哪樣魔界眾生心裡就藏著一個孩子心,當他們享受自由人權時,就會有所收斂,這是假阿彌陀佛設定的一項邪惡法則。在天堂的眾生,這種法則還存在嗎?我想好人是無庸置疑是可以享有自由人權的。在魔界,魔君假阿彌陀佛對我們太慈悲了。

假苦苦的慈悲心。苦苦越想越奇怪,自己怎麼來了慈悲心?苦苦就是一個無常的戰士,這種慈悲心會削弱他的野性。甜甜讀了覺得自己無招了,就翻書找資料了。甜甜找到了,他寫下:孩子發現真心,就是愛父母,有了愛的源頭,我們犯錯的事就會少極了。不愛犯錯了,切想作亂的人,哪裏還會有呢?這就是一種根本,用了這一種指導,就建立了一種完美的人格了。阿彌陀佛知道了,打勾。

這種思考又來了,苦苦就用心沿續想了,苦苦寫下:我的魔慈心,愛自己的父母是必然的事情,我也能想像其他孩子也會愛自己的父母。只是以這種源頭來做自己的思想鬥爭,這是不真實的。我們魔界,是以實力取勝,絕非婦人之仁,有了這種思想,我們別想贏得世界,贏得我們的尊嚴。甜甜寫下了這種感悟,發現了這就是自己的心裡鬥爭,他去見阿彌陀佛了。

阿彌陀佛一個念頭,假阿彌陀佛收到了。苦苦去見魔君,魔君對苦苦說:魔界是無常的世界,我們要心想事成,就是要用我們的努力,努力不能達成,我們就會用各種手段,甚致會用非法的。當我們成功了,這就會肯定自己,這就是一種邪惡法則。這時,甜甜捉到了,甜甜寫到,有為的用常世界,就是我們所有人都是好人,可以合作來達成,每個人都能心想事成,是如法的,這就是一種信仰,不是一種邪惡法則。苦苦有了這種新感悟,他對魔君說了,假阿彌陀佛打勾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