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心心知妙心012

身體篇:我的耳朵。

光真生思考:今天是什麼日子?竟然發現了自己的童年,而是在別人思考下發現的。對了,就是月弧女,他寫四歲童年的我,在幼稚園拉屎了。真的有點過份,想掐他了。以是我急急動筆,寫下我的童年了。我的童年當然是和月弧女在一起,因為我們是夥伴了。

光真生思考:風雨交加的一天,父母帶我到小月的家玩,因為下大雨,無法回家,留在小月家吃飯。伯父(阿彌陀佛)餐桌上有肉肉,據說小月愛吃肉肉。大家吃飯的事候,小月夾了一塊肉肉給我,對我說:叫我姐姐。我對他說:謝謝妹妹。小月說:你沒有膽量還要當人哥哥?

光真生思考:上幼稚園的時候,你就坐在我旁邊,我們翻了課本,讀了耳朵兩字。老師說:耳朵是讓我們聽到聲音,聲音傳到大腦,心起了作用。我們必需愛護自己耳朵,別讓小昆蟲走近我們的耳朵。翻開作業簿,我竟不會寫耳朵兩字。小月捉著我的手寫了。

光真生思考:下課後回到家,開了電視,有一個節目叫,佛陀說耳朵。聽到佛陀說:我們聽到別人說我們不好,會不高興。說我們好,我們會高興。說我們不好的,說得對,我們就要好好學習,說的不對?我們也要好好學習。我聽了奇怪,不對也要學習?

光真生思考:又在電視上看到一節目,叫情人的耳朵。少男對少女說:別人的批評是錯的,我們也要好好學習,哪天聽了佛陀法語,令我很無解。少女聽到了對少男說:學習應付他所說的錯,應付他的指責,應付他的批評。我把電視關了,去睡午覺,發夢了。發到小月掐我脖子,我驚醒了。

光真生思考:上天有一雙耳朵,他在聽我們所有人說的話。自古以來,他都在觀其行,聽其言。看大家誰言不由衷,聽大家誰不真心一用。這是法緣,在伯父(阿彌陀佛)哪邊聽來的。我父母時常工作(苦役),沒時間教育我,我時常到小月的家做功課,伯父給了我很多身教和言教。

光真生思考:我聽伯父的話,是我發覺了,我熱愛親近有德之人,伯父就是我看到的第一個有德行之人了。伯父說:我們的世界是由德行、能量、嗔恚、笨巧組成。我們一個人也是由這四點組成,當我們的嗔恚過於強大,就要小心自己,不要去殺人。

光真生思考:我聽伯母(觀世音)的話,就是聽小月母親的話。伯母送我變型金剛(玩具),我感動的要哭了。伯母說:我送你變型金剛,就是要你好好做人。我聽了,我把變型金剛變了另一種模式問:伯母,如何好好做人呀?伯母說:你熱愛分別,就如變型金剛,難有成就。變型金剛是一種型體,兩種模式,你看不到嗎?我聽了,進入思考中了。

光真生思考: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就是好好做人。為什麽要將兩種模式放在一種型體?就是要讓我們的分別化作不是分別,就是要好好做人,我們的兩體功能將可發揮。伯母對我說:自由不能沒有管制,管制不能沒有自由,這一點你明白嗎?我聽了,我明白,但我不知如何說出來。

光真生思考:我耳朵聽到對自己童年的評價,就是沒有好好做人,我要的自由是沒有管制的,就像過馬路不看路燈,喜歡吃辣不喝水。小月看到我對自己的評價。對我說:嘩噻,四歲的小孩有這種覺悟不錯哦。我聽了嚇他:哇哈!小月被嚇,他又掐我脖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