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樂園童話034

阿良最初的念頭是女人,然後畫女人,寫愛情小說。看人表演各種各樣的念頭世界,發現了大家為了生存,都堅持自己的夢想,進而做得更好,更比人好。

在我們存在的世界,有各種各樣的念頭,這也不奇怪,這叫百花齊放。

現在的阿良,每天不能停止不思考,這種生命方程式,是想再更進一步,更上一層樓。

還有,就是想做一個更好的人。念頭發展到了今時今日,阿良一眾人,看到的已不多了。

清淨無為是人犧息之所,夢想的慈悲,是人發揚之所,這兩者不同流派,是可以共存的。

所以,阿良在樂園童話,攝化了這兩種念頭。

清淨無為是佛法思考,夢想的慈悲是偽佛法思考,阿良是這樣來界定的。

人是如何墮落的?就是沒有正確的思欲,正確的夢想。

墮落的人,有一天覺悟了,也許會覺得清淨無為,是一種很好的生活方式。

如何讓墮落的人覺悟?

可以向他們推薦,清淨無為,心裡沒有非想非非想。夢想的慈悲,心裡有真善美和愛要演化。

可以給他們知道,我們可以有這兩種生活,能不能度化他們,這要看他們的造化了。

小帽思考:我們這個世界流派之多,追根究底,沒有分別自然能吸收更多能量。我看到的,我學到的,都以妙覺來化解,這才是一個好人,還可以做到一個更好的人。

只是我們這個世界是分秒必爭的世界,因為這樣的空氣,這樣的影響,所以我們失去了妙覺。

互相搶奪,而覺得這是對的事,有者還想殺人,有者還想放飛彈,這不能不讓人啼笑皆非。

還好,我們還能尚存一息,唱我們愛唱的歌,跳我們愛跳的舞。

人類最初的念頭是真善美和愛,最後確走向戰爭,這是什麼邏輯?

尚存一息就是要保持初心,別被戰爭的空氣把我們帶向戰爭,這不好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