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他是小傑飛39

讚美他人不要太夸張。你們會不會問我?對素未謀面的人給於讚美,是不是太夸張了?如阿彌陀佛和觀世音。

這個,要全賴釋迦牟尼佛開創的佛道,他以身試法成就了自己的慧命,成就了佛法。

我們雖然沒有見過阿彌陀佛和觀世音,但知道他們存在,用了非想非非想來感應他兩,你問我對嗎?我只能說不對!但,我相信釋迦牟尼佛,以他的學說做依據。

非想非非想這種東西,也是一種對佛菩薩的相應,其中參雜了有自己的德能的一種存在,我相信我的德能也是佛菩薩的一種德能,這種依據也是跟隨釋迦牟尼佛的法語而得來的。

如慈悲。我有慈悲的一面,這種德能參雜在我的個性之中,很自然我想佛菩薩也有我的個性。

因此,自然而然我們親近起來,雖然和佛菩薩素未謀面,我相信了他們,我對於他們的讚美,不覺得夸大其詞的。

來了,我對老淨空有什麼看法?他說過不修十善業,來世不能得人身。我不認同,這是夸大其詞。

還有老淨空說我們的身體全是蟲,換了一個金身多好,把我們的臭皮囊丢掉多自在。

一般我們都會認為自己的身體是可愛、乾淨,是很重要的,但是佛教卻稱我們的身體為(臭皮囊),認為身體是由不清淨的東西組成的。

佛是如何的看不起人身,把自己的金身夸大其詞,所以我讚美佛菩薩真的無須太夸張,他們看不起人身、看不起人道,我不敢恭維。

阿彌陀佛有什麼好說?我們大家研究怎樣答了。最後我自己說:我認知裡的佛菩薩和經典中的佛菩薩真的不同,後者傲慢,前者謙卑。

我的聲音說:他們驕傲是因為不會做人,我們謙和是因為會做人。你問我們是他們嗎?是!因為我們當年意氣風發,現在我們的瑕疵更少了,請原諒我們吧。

晚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