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他是小傑飛33

做一個內行的讚美者。要做這樣的一個人,那麼我就是內行,我對誰研究最深?有人絕不同意,我遇見的是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是怎樣的?有人能說出來嗎?是內行的,他們也許是依據經書,有錯嗎?沒有錯,只是這是兩千五百年前的經書。

那麽也許有人會對我說:就憑你嗎?還說自己是內行的,你讚美的只是你自己吧?

我想:為什麽不把自己契入當中?不把時代契入當中?是因為自己不好嗎?如果你是好人,契入當中未嘗不可。是因為看不起我們這個時代嗎?我們無數先輩努力開創的時代,你看不起他,你的心太小了,而且你不會思考。為什麽說你不會思考?因為你還在兩千五百年前,你的思考模式被局限了。

為什麽你不如在?身如當下,是因為沒有人叫你如在,也沒有人叫我們餓了就吃飯,因為餓了我們自然會吃飯。

身如當下再自然不過了,思考就是要當下,不是回到從前,這是不開悟。

這個人問我:你將自己契入當中,你將時代契入當中,你就能知道阿彌陀佛嗎?你用什麽證明你知道的就是阿彌陀佛?

非想非非想是一門學問,回到兩千五百年前是不該想,契入這個時代,身如當下是該想,我只能這樣對你說,我無法證明我知道的就是阿彌陀佛。

這個人有趣的說:做一個內行的讚美者,你如何讚美你知道的阿彌陀佛,我知道你善於思考,是如在的身如當下。

我就不客氣說了:第一,他知道你是誰,知道我是誰,知道我們是誰。第二,他和你交朋友用你的方式,和我交朋友用我的方式,和我們交朋友用我們的方式。第三,當下的我們是什麼樣的生活方式,這是自然而然的方式,生活方式不是一層不變,他成就我們的生活方式也是自然而然的,有必要回到兩千五百年嗎?如果有必要,你回去的是歷史,為什麽?因為他們已經在更新自己了。你不相信,是因為你如如不動,他們已開創新格局了,就是不斷思考的結果,只是你如如不動,停止思考了。你能說清楚,你是覺還是不覺?我們的阿彌陀佛在哪裏?這就是我對他的讚美之詞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