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辣仔良的故事036

我在磁相社認識了阿龍、阿年、阿泥,我們都在磁相社打工。阿龍小學沒有念完,家裡真的很窮。阿年的一隻腳拐下拐下,腳有問題。阿泥大舌頭,說話不清楚,大家都有各自的問題。我算好的了,只是沒有念完高中。阿龍如果不是家裡很窮的話,他一定能念完小學,阿年的腳沒有問題的話,他走路一定比我快。阿泥如果不是大舌頭的話,他一定是一個口才很好的人。而我的老闆常常說:秦始皇統一天下,孔夫子週遊列國,而我呢?永遠留在磁相社。

筆下的我又在做什麼了:溫碧瑞對我說:腐爛的木頭不可以雕刻,糞泥抹的牆壁不可以再裝飾;對於你又何必責備呢?開始時我對於你,聽到那你的話便相信你的行為;現在我對於你,聽到你的話確要考察你的行為。從你的這件事我改變了態度。

我聽了很驚恐,我問他:我究竟做了什麼?你竟用孔子的金句來說我。溫碧瑞說:我看到廖燕芳桌上也有一張你畫給他的圖畫,你是不是同時畫給他和我。我說:這有什麼問題?我就是畫給你們兩人。溫碧瑞說:你很多情呢,我沒見過剛強不屈的人。阿良是這樣的人。阿良他啊,貪婪,怎麼能夠剛強不屈呢?他把話說完又走了。

我立刻反省自己,我這樣做對嗎?我同時喜歡了廖燕芳和溫碧瑞,所以我各自畫了圖畫送給他們,我的出發點沒又錯,但對他們兩人來說,我是錯了,我一心二用。他們就是在意我一心二用,他們難道對我有了真心,所以也希望我真心對他們一人,是不是我想多了?但,我已向廖燕芳表白了,我為何還要送溫碧瑞畫冊,這是什麽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