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阿良學佛記051-055

阿良學佛記051:用詞無須那麽極端。

佛說:見到美色,唯恐心受到誘惑、連忙把眼睛挖出來是愚蠢的行為。因為心才是受誘惑的主角,邪惡之心如能斬斷,作為配角的眼睛就不會輸入邪惡了。我小的時候偷看小姨沖涼,少年的時候畫色情漫畫,青年的時候用錢買女人,中年的時候看色情影片。我小的時候喜歡研究各種新事物,少年的時候畫純正愛情漫畫,青年的時候寫小說,中年的時候寫道書小故事。男人天生就是被支配,見到美色心受到誘惑,是正常行為,無需把眼睛挖出來,沒有誰愚蠢,沒有誰聰明,用詞無須那麽極端。對於正法,應改保持好好說話,好好言教。世間法,男人被支配各有各報身,各有各因緣,各有各責任。見到美色,不是看見邪惡。見到美色看見邪惡的人,是不懂尊敬女人。我們每個人都這樣活過來,對於和尚,一定要好好做和尚。男人就一定好好做男人,女人也一定好好做女人。

阿良學佛記052:你永遠省查你自己

學佛第一個觀念,永遠不去看眾生的過錯。你看眾生的過錯,你永遠污染你自己,你根本不可能修行。我看到看眾生很多過錯,知道這是無法改變。我永遠污染我自己,我根本不可能修行。我看不到眾生的過錯,是因為我還沒如法,我如法了,當然看到眾生的過錯,我污染自己,是因為我不如法,我如法了,自然不會污染自己了。學自己的第一個觀念,永遠要去看自己的過錯。你看自己的過錯,你永遠省查你自己,你根本就是在修行。看到自己的過錯,這是如法,全因是我們跟著自己的運脈成長。我小時候頑皮,少年時候心沒父母,青年時候不結善緣,中年時候不了願望,這都是我的過錯。對於修行就是觀照自己,我小是聰明的提現。少年是為夢想拼命。青年是不會做人,中年是愛惜自己,這也是跟著自己的運脈行事。運脈是什麽?就是你的命運,你會如法跟著他走,走到有一天你會說,我認識自己,是因為我已活過來,知道什麽是自己了。

阿良學佛記053:看到了我的精神面貌

未成佛果,先結善緣。我筆下的蕓蕓眾生,演的是不是佛果?從果瓜成佛記開始演化經文,是了願,然後普門品傳奇演化經文,本是願,海燕演化經文,也是了願,和敬演化經文,還是了願。我的佛為什麽和人不一樣?因為他看到我們,給我們看到自己,從果瓜成佛記,看到了我的精神面貌,從普門品傳奇看到了我的菩薩,從海燕看到了我的女佛,從和敬看到了一個好母親,這是我的果,也是來和大家結善緣的。無明實性即佛性,幻化空身即法身。無明就是遮住了自心光明。簡單的說就是迷糊。成佛了就不存在迷糊和清楚這兩種對立面。所以說它們都是同一個性質。叫做佛性。幻化就是幻影一樣的變化。指的是我們的肉身。法身不是肉身,但離開法身肉身也不成立。有人會說我寫的都是幻影一樣的變化,是無明遮住了自心光明。我能夠接受,只是我必需說:這就是我的真愛。

阿良學佛記054:對現事報有了根據

佛說:一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那他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內心去原諒別人是佛性,心安理得是了然。每個人都有佛性,所以可以原諒別人,明白了、清楚了自然心安理得。知道反省過去,才是正確的人生。若只是隨著日子消逝而紙醉金迷,就叫做顛倒眾生。紙醉金迷的意思是被光芒四射的金紙所迷住。顛倒眾生,是指我們在見地觀念上和思想上的錯誤,因此而形成見惑、思惑,由於我們一直被這見惑、思惑兩種認識上的不清所障礙,因此不能成道。我寫的道書小故事,有紙醉金迷,也有顛倒眾生。我相信我會見到阿彌陀佛,是因為這紙醉金迷:果瓜成佛記,是一種現事報的根據,是對現代化的一種認知。顛倒眾生:極樂世界,我說的極樂系統就是真善美和愛,和我們現人追求的極樂是不一樣的。是對現代化有了認知,對現事報有了根據,這就是我的道書小故事。

阿良學佛記055:佛法離不開紅塵

佛說:因果不曾虧欠過我們什麽,所以請不要抱怨。百態之世原是苦海,看破紅塵方為上岸。說到因果,我為什麽會寫道書小故事?這是什麽因果?有聲音說這是有常。苦海是什麽?無常就是苦海。紅塵是什麽?佛法離不開紅塵、紅塵離不開佛法。我寫道書小故事,我不是演化無常,我是演化快樂。我的故事沒有苦海,也可以說是一種百態之世。上岸的說法,並不一定是看破紅塵,是要了解自己,因為佛法離不開紅塵、紅塵離不開佛法,我們都離不開。有愛自然解鎖,不會將我們鎖在一個地方,不會永遠在原地不動。佛說:不要刻意去曲解別人的善意,你應當往好的地方想。我沒有刻意去曲解看破紅塵方為上岸這一說法,我們生活的地方叫紅塵,我們應當往好的地方去想,對於紙醉金迷和顛倒眾生,有人會陷進去,而且會很多人陷進去,陷得很深。所以要學佛、要讀書,方為上上之策。我不反對紅塵,我們生活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