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修訂23:這是一個演義

阿良
·
·
IPFS
·

我寫:這是一個演義而已,如果有一天我被用上了,克服了一確困難,得到世人的愛。大家覺得這是不是圓滿了?我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但有人想過了,是我的聲音(阿彌陀佛)他想過了,因為我會依附於大家,所以得到大家的認同。但,依阿彌陀佛的看法,我們大家都不是好人,我的依附就是一種病態,所以最終還是得不到阿彌陀佛的愛。

怎樣才能得到阿彌陀佛的愛,就是聽他的話,他說的自然準。只不過我們的生存本能不是無為,有為的生活自然有對有錯。終歸的,我們的生存法則都是為了自己,這在他眼裡看來都是錯的,我們和他們的世界觀不一樣。到了今時今日,為什麼我還聽他們的話?就因為他們是好人,這讓我感動,所以我才走到這一步。

海燕說:這番活連誰會感到困惑,你怎麽說莊子也認同呢?你是不是操之過急了?先有雞蛋還是先有雞,雞蛋和雞的因又在哪裡?雞蛋和雞的果又在哪裡?你說的通嗎?有人說食物鏈是因,食物鏈的最高層是人,這是果嗎?如果是的話,這就說明了什麽呢?如何?菩薩能夠依徬日月,懷抱宇宙,與萬物密切相合。

我寫:大家都看到了,我們的本能就是要索取、要取勝,雖然有一點條規,說到底我們都不是好人,我們用的方法大多是不如法的,就因為我們不是好人。我們的世界是有極權者、英雄和超人,這種相生相克的因果關係,歸根究底就是我們大家都不是好人。那麽,我的聲音(阿彌陀佛)究竟要做什麼?就是要我殉道,我當然不答應。

所以我百年後去到極樂世界,他什麽也不給我,抱括女人,要我回到最初,好好的修行,就是這種買賣。這買賣公平嗎?公平的!只是我可以為他們工作,這買賣我不做了,我選擇找自己的夢想,來世我還做好人嗎?我做的,但不是在(道)上,因為我已經做過了。來世我要好好為自己活一回。

海燕說:排除是非紛亂,化解無常,如果能得到莊子認同,我們就應該結好的原因,成好的果然。如果大家認為我在做夢,這就是個美夢。如果在萬世之後才遇到一位大聖人能明白這個道理,人間美夢就不遠了。孔鯉對他父親模子國君說:父親,萬世之後還有大聖人嗎?模子國君說:超人就越見越多,聖人就越見越少了。

我寫:觀世音還是希望我了願,雖然我已說明一切了,依附於世界,依附於大家,可以得到世界的認同,得到大家的愛。但,這種品位,在極樂世界只是下下品,是我不要的東西。但他還是要我了願,他(觀世音)還是在意大家的,就因為他是一個好人。好人歸好人、事實歸事實、品位歸品位、我歸我,大家是不是看明白了?

海燕說:假設我與你辯論對與錯,是互相對立而行成,原因是互相不了解。要化解這種對立,就是要回到最根本來調和,是善與惡的對立,沒有順應無窮的變化,沒有可以不可,沒有對與不對的差別也不須爭辨。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最終還是要分對與不對的,因為以正壓邪,則人心服;以邪壓正,則人心不服。

我寫:為什麼我那麽響往他們的世界?因為他們給我看了他們的世界,我的形容只能用今古同在,有東方的建築,有埃及古代的人文設計種種,也用現代化的感觀,他們就像一個絕妙的藝術體,用了我所知道的,對景像所有的認知,設計了一道絕美的形像,在我們的世界,我沒有看過的形像。所以我響往他們,他們是高於我們的人類,我就是這樣想。

海燕說:人間的鬥爭也因為如此在進步的演變著。忘掉生死,忘掉是非,自然能讓一切都止息於無窮,也長處於無窮。但不能忘掉善惡,忘掉原因與果然。人的慾望無窮盡,不能這樣就造最壞的因,結最壞的果。孔鯉對他父親模子國君說:什麽是造最壞的因,結最壞的果?模子國君說:就是殺害父母,下地獄了。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良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趣味小童話
40 篇作品
我學易經
10 篇作品
道德小演義
40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