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普門品傳奇第二十一章:孔子的表現,完全跟隨著道

模子國有一女子,名叫燕,心比天高,學而不倦。他志在當個君子,名子叫海燕。海燕知道末法時代,人心不知有多變。他奮勇直追,起點有如土壤中的一棵幼苗。這隻幼苗,在陽光空氣水的滋潤下,就會漸漸長大。綠州,在模子國不是一個神話。

英姑說:海燕你心比天高,立志要成為一個君子,可惜你是個女子。海燕說:君子不能像個器具一樣,作用僅僅用於一方面。女人也不能像器具一樣作用僅僅一種。英姑說:君子多方面,他的仁德接近慈悲,所以君子也能當菩薩。海燕說:那麼女人更能成為君子。英姑說:只是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海燕說:女人除了能當君子還能成佛,這是我的領地,也是我的綠州。英姑說:所以你心比天還高。

註:英姑就是南海觀音,果瓜成佛記裡有記述南海觀音。

孔子的表現,完全跟隨著道。

道這種東西,是一以貫之。

循循善誘,這就是它的形象;

一以貫之啊,其中有其真意。

循循善誘啊,其中卻有其精神;

精神實在可嘉,其中卻有實例。

從思想文明的䦕始,

它的道學從不落空,

根據它可以觀察人性的本質。

我怎麼知道人性的本質是什麽樣子的?

根據就是有了君子和小人的區別。

注:女佛就是地獄之根,讓人無限遐想。海燕最終覺悟,成菩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