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妙慈的世界18:魔奇習法

父親青菜對魔奇說:論語說的慎獨,就是要我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別在人們不在,自己獨處的時候就變成了魔鬼。魔奇想:我獨處的時候有沒有變成魔鬼?妙繪的成績很高,全校第一,而我的成績不如他,我生了妒忌之心,常常想贏他。妒忌也是種強大的力量,讓我的成績也提升了,最終我覺得我會贏他。

綠豆對妙繪說:你成績那麼好,因為你是個好人,魔奇的成積也提升了是因為他漸漸變成一個好人了,不再是個大傻蛋。這個你了解,就要做得更好。

青菜對魔奇說:青少年在家要孝順父母,出外要敬重兄長,行為謹慎而說話信實,普遍關懷別人並且親近有善行芳表的人。認真做完這些事,再去努力學習書本上的智識。這就是法門,我贈於你。

妙繪母親綠豆說:認真做完該做的事,再去努力學習書本上的智識,是不是太遲了?現在的人有夢想。

綠豆說:人的一生是無常,也這命運做弄,也是看有沒有這樣的福氣。認真做完該做的事談何容易?父母親有這樣的智慧,兒女的命運也自然會變好。

魔奇對父親說:命運變好,論語是宿命論,不是夢想家,夢想家也能讓命運變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