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法愿:师兄的认知(想像力)

颜回是老师最爱的学生,

子骞是最为孝顺的学生,

伯牛命不该绝而绝之人,

仲弓是有帝王之才之人,

有子把礼写得入道之人,

子贡不让老师受辱之人,

子路说自己是好勇之人,

子我老师关系微妙之人,

子游不喜欢被奉迎之人,

子夏最有独到见解之人。

水良是一个好人,因为时差的关系,师兄对于这个良人,他是个好玩的人。此人有奉迎心,大家小心,这奉迎心是孩子心。此人不是老师最爱的学生,此人也不是一个最孝顺的学生。此人希望他别不该绝而绝的学生,此人是个不敢言政的学生。此人对于礼有其认知的学生,此人是个爱惜老师的学生,当世人都不爱老师之时。此人也没有勇气的学生,此人是有点像子我的学生,但口材没子我的好。此人有孩子心,逢迎之心,有一定的独到见解,是阿弥陀造用心造出来的学生。老师也爱这学生,虽然此人不达老师标准。老师是这样认为的,谢谢大家。

水良

18-7-21

孔子十哲,本文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