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果瓜成佛記第二十九願:了解本心,了解棋道

我果瓜先手,我佈的是當頭炮,阿彌陀佛也佈當頭炮。是列炮局,列手炮布局起首回合也是雙方均擺中炮,不過兩炮方向相異,所以稱為列手炮,它的特點是;雙方子力都集中在一翼,形成各攻一側的態勢。由於都急于搶攻,子力的走向易相同,形成對稱式。可是由於後走一方畢竟遲走一步,速度往往難以跟上,而導致被動,敗北。但後手的阿彌陀佛竟然贏了我,我不解,我說:我輸了。阿彌陀佛笑道:哈哈哈。無界法師這時指這棋盤上的將說:阿彌陀佛這是什麼?阿彌陀佛說:這就是黑將,他跟紅帥一樣,是棋盤上的王,不能被吃掉,吃掉就輸了。小芙蓉說:我想玩,你們能不能夠教我玩。阿彌陀佛對我說:果瓜,你教小芙蓉吧。

我說:卒在過河後,應沿著線的點位逐步前進或橫行,沒有過河前,不許橫走,他是唯一不許後退的攻子。我拿了一個卒的棋子,在棋盤演示給小芙蓉看,小芙蓉點點頭,我又說:炮的走法是直橫都能走,不遇阻擋時不受限制,走多遠都行,但是包的攻擊是以其他棋子為包架,藉著跨過包架來攻擊對方之棋子。我拿了一個炮的棋子,演示給小芙蓉看,小芙蓉又點點頭。我又說:你真的明白。小芙蓉說:我明白,炮要有其它棋子在前,才能當包架是嗎?我點點頭。小芙蓉說:才能吃子是嗎?我又點點頭說:是!車直橫都能走,不遇阻擋時不受限制,走多遠都行,且在行走路線上可以直接吃掉對方的棋子是行動迅速且最有威脅力的棋子。小芙蓉想了想,又點點頭。我又說…

馬是依【日】字形走動的,即沿著兩格的尖端,由這一尖端躍到那一尖端的動作,可前後行走,但有別子在他旁邊阻塞著時,即不能任意跳躍〈也叫拐馬腳〉。小芙蓉回答說:我知道。我聽了高興,又對小芙蓉說:象是依【田】字形走動的,即沿著四個方格的尖端,由這一尖端飛到那一尖端的動作,記住象不能過河,中間如有棋子阻塞,就不能任意行走〈也叫塞象眼〉。小芙蓉說:可以。我說:士只限在九宮格內走動,只許斜走。小芙蓉點點頭,我又說:黑將跟紅帥只限在自己的九宮格內走動,可以往前、往後、往左、往右逐步走動、但不許斜走。小芙蓉說:我知道了。

我果瓜說:象棋走法口訣:馬走斜路象走方,小卒一去不還鄉,炮是隔山打,車是一條槍。小彌沙說:有趣。建平師兄這時說:還有,馬走日字象走田,小卒一去不回環,炮是隔山打,車是吃臉前。小芙蓉說:建平師兄也會下象棋。建平師兄說:我教你下當頭炮。無界法師問:你什麼時候學會玩象棋的,當頭炮又是什麼?建平師兄說:當頭炮就是用炮奪起對方的中兵,威懾其主帥。說了一整天,小芙蓉終於弄明白了,小芙蓉對建平師兄說:建平師兄,你教我玩吧,你教我玩吧。無界法師這時問:阿彌陀佛,為什麼讓他們他們下象棋?阿彌陀佛說:棋品如人品,讓大家看看,何為本心。無界法師說:如果輸了發脾氣呢?阿彌陀佛說:那麼,你就不能成佛。無界法師又問:如果贏了驕傲呢?阿彌陀佛說:也是不能成佛。建平師兄說:阿彌陀佛,我知道了,輸贏都要保持自然心平常體。阿彌陀佛說:建平師兄說得對。建平師兄對小彌沙說:小彌沙,我能教小芙蓉下象棋嗎?小彌沙說:可以,建平師兄你也要教我唷。阿彌陀佛說:大家心量一定要夠大,好好學佛。無界法師說:我們不是已經成佛了嗎?阿彌陀佛說:你們全部還沒拿到證。阿彌陀佛對小芙蓉點點頭…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二十九願:我作佛時,生我國者,皆同一心,住於定聚。

我果瓜有感,(定聚)絕對成佛,相信因果,我寫…

果瓜第二十九願:我作佛時,所有同修,了解本心,了解棋道。

阿彌陀佛對小沙彌說:我想到了二千五百年後,我們應該用什麽方式來和眾生博弈?小沙彌說:了解本心,了解棋道。未來的人常活在棋局中,他們熱愛博弈,世界本體、博弈之中。祝福你們都有奧林匹克精神。小沙彌第二十九願:我作佛時,所有同修,了解奧林匹克精神,了解因眾生本一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