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阿良小號(繪圖篇) https://ddfcdsh.blogspot.com/

玄妙愛情 02

2:單戀而已

事情是這樣的,我有一個男朋友,但不是戀人。只是自小一起長大,自趣相投的朋友,說到自趣相投,只不過是聽相同的音樂,看相同的書而已,我和他的性格不相同。他失戀了,我們每次見面都是談類似的話題,其實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在說,我有時也會答上一倆句。他說他第二次向那女孩示愛了,但結局還是和第一次一樣,我這樣問他。

「你為什麼有這樣的舉動?」

「因為我喜歡她呀!我們每次交往我也沒有覺得不妥的。」

「就是照片那個女孩嗎。」

「就是她!」

「你說你沒有覺得什麼不妥,是單方面的感覺嗎?」

「這…」

「你們每次交往是談些什麼話題的?」

「沒有什麼特別的話題,生活上的事情,一起吃飯看電影,然後送她回家。」

「你們的交往通常都是過於嚴肅而不能開懷大笑那般嗎?」

「妳怎麼知道?」他問,我瞄了瞄他說。

「猜!」

「哦…」

「你們交往了那麼久,然而沒有一點突破嗎?」

「有啊!有一次她讓我碰她的手。」

「什麼樣的情況?」

「妳知道我最喜歡到森林裡去,有一天我帶她到森林,而且那邊還有河流。我說我要帶她到森林裡去,她就答應了。我異常的興奮,因為我最喜歡樹林,而她答應陪我去。那時候的氣紛真的很好,妳應該知道樹林的道路凹凸不平,我拉著她的手越過大粒小粒的石塊、樹頭、水源,有人拉過妳的手到樹林裡去嗎?」

「沒有!請繼續發言。」

「當晚我送她回家的時候便對她說我喜歡她。」

「她怎樣回答?」

「請不要說這樣的話。」

「什麼意思?」

「她不喜歡我。」

「然後怎樣?」

「就像跌進萬丈深谷,深不見底。」

「自此之後,你放棄了嗎?」

「放棄了,我沒有再見她。」

「第二次的示愛是什麼回事?」

「因為她問我為什麼沒有去找她?」

「所以你們又開始交往了?」

「是的!這樣的春去秋來,我的心又開始熱了起來。」

「第二次的突發事件是怎樣的?」

「我帶她去看醫生,她的腳扭傷了。」

「哦!」

「我替她塗上葯水。」

「等等!你是怎樣替她塗上葯水的?」

「拿住她的腳塗啊。」

「第一次你握住她的手,第二次是拿住她的腳?」

「是的!」

「倆次的導火線都是因為肌膚相觸?」

「的確如此。」我瞄了瞄他又問。

「你說了什麼?」

「我送她到巴士車站,分手時對她說,做我的女朋友?」

「哦!」

「她說沒有可能的,我問為什麼?她說這種事情沒有可能發生的,叫我好好睡一覺,不要想太多。」

「然後你變成怎樣?」

「我開著我的馬賽利在南北大道時速倆百二十公里的風馳著,結果被拍了照,罰了錢。」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

「還有一點尾聲。」

「哦!」

「之後過了不久她問我為什麼沒有去找她?」

「哦!」

「我有去,只不過很少去了。」

「為什麼?」

「不能時常去啊,而且我不希望自己被掏空。」

「你覺得自己被掏空?」

「是的!」

「為什麼對我說?」

「因為妳是女人,我想知道你們女人在想什麼?」

「對不起,我不能給你任何意見,因為我不是處身在故事裡頭。」

「哦!」他有點失望。

「而且我不能想太多東西。」

「為什麼?」

「因為會發夢,一些很奇怪的夢。」

「什麼樣的夢?」

「一言難盡。但是你說出來總算好些了吧?」

「是的!」

「那就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