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阿良小號(繪圖篇) https://ddfcdsh.blogspot.com/

愛情小說 06

(六)

第六天,丫頭、小女子、鈍,魚貫而進,各自坐回各自的位置,阿哲坐在安樂椅中。阿哲說…

「這一天終於來了。」大家異口同聲道…

「是!」丫頭問…

「阿哲!我們要怎樣完成我們的夢想?」

「我們先別急,一步一步來,先由鈍開始。」

「我。」

「別怕鈍,小女子你問鈍為何畫畫?」

「鈍!你為何畫畫?」鈍大聲回答…

「我喜歡畫畫。」丫頭溫柔的說…

「鈍!小女子問你為什麼喜歡畫畫?」

「我不知道。」

「誰會回答。」

「…」丫頭問…

「是表現嗎?」

「是表現!是表現自己,還是表現人?」

「我們不明白。」

「鈍!你畫什麼?」

「我畫人。」

「你畫什麼人?」丫頭搶說…

「他畫各種各樣的人,畫得很好,很像,很傳神。」

「鈍!這是你內心的畫嗎?」鈍問…

「什麼是內心的畫?」

「鈍!你問小女子,什麼是內心的畫?」鈍問…

「小女子,什麼是內心的畫?」

「我不懂。」

「…」阿哲鼓勵說…

「鈍!在試試?」鈍想了很久,他小心的問…

「小女子,你內心有畫嗎,你對我說,我試試畫出來。」小女子答…

「我內心有畫,我不能對你說。」阿哲大聲道…

「成功了。」嚇了大家一跳,阿哲又說…

「我們現在就將這個故事寫出來。」丫頭問…

「怎樣寫?」阿哲說…

「我已經寫了?」啊哲分給了他們一人一張紙,紙上寫有字…

畫室,有一個女子,他看畫,畫中的全是人,有一男子走了出來,女子問…

「你畫畫?」

「是的。」

「你畫什麼畫?」

「我畫寫實性的畫。」

「為什麼你畫寫實性的畫?」

「因為我不知道人們內心的畫?」

「我不明白。」

「因為人們內心的畫,只有人們內心知道的。」

「明白了。」

「你明白什麼?」

「你明白我內心的畫嗎?」

大家看到這裡,心跳了,阿哲說…

「誰知道,應該怎樣寫?」丫頭問…

「阿哲!應該怎樣寫?」

「問小女子。」小女子答…

「我內心沒有畫。」阿哲說…

「你內心有畫。」

「什麼畫。」

「是愛。」

「是愛又怎樣?」阿哲這時對鈍說…

「鈍!將小女子畫出來,別急,我們等你。」丫頭拿了紙和鉛筆,鈍猶豫了一下,鈍坐在桌子上畫了。啊哲閉上了眼睛、等。不久,鈍畫好了,交給阿哲,阿哲說…

「不要給我,給小女子。」鈍交給了小女子,小女子看了這畫,久久不發一言,阿哲問丫頭…

「這畫畫得怎麼樣?丫頭。」

「非常美。」

「是人美,還是圖畫美。」

「人也美,圖畫也美。」阿哲又問丫頭…

「小女子,感動嗎?」丫頭走到小女子身邊,在小女子耳邊小聲說話,小女子點點頭。阿哲說…

「鈍!說話。」

「我不知說什麼。」

「用腦。」鈍想了很久,小聲的問小女子…

「小女子,這是你內心的畫嗎?」小女子說…

「是的!這是我內心的畫。」阿哲跳起來說…

「成功了。」又嚇了大家一跳,阿哲說…

「看我接下去寫。」

這是男子對女子說…

「讓我試試畫你內心的畫。」

「好。」不久圖畫完成了,男子畫的便是女子,女子非常美。男子說…

「這是你內心的畫嗎?」

「是的。」

「送給你。」

「謝謝。」

阿哲寫到這裡說…

「完了。」大家異口同聲道…

「我們要寫下去。」

「好!明天繼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