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阿良小號(繪圖篇) https://ddfcdsh.blogspot.com/

愛情小說 08

(八)

第八天。小女子問…

「阿哲!接下來怎麼樣?」阿哲說…

「鈍、小女子,演一場好戲給大家看看?」鈍和小女子說…

「我們不會演。」

「鈍、你用用腦。」鈍坐在電腦旁,寫了。

鈍和小女子認識了之後,常常一起去玩,他們去了民歌餐廳,看人家唱歌。鈍問小女子…

「小女子!你的夢想是什麼?」寫到這裡,鈍看著小女子,小女子點點頭,示意鈍寫下去,鈍寫了…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有志向的女孩,你呢?鈍。」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畫家。」這是小女子和鈍在吃魚丸粉,兩碗麵,一碗魚丸,鈍挾了一粒魚丸給小女子吃,小女子吃了。小女子看到這裡,小女子發抖了,小女子說…

「好。」小女子接下去寫…

小女子問鈍…

「鈍!你覺得人是應該怎樣做的?」寫到這裡,小女子看著鈍,鈍點點頭,示意小女子寫下去,小女子寫了…

鈍說…

「我做人要有宗旨。」

「什麼宗旨?」

「我不會讓人來侵犯我,也不會讓人來侵犯你。」

「…」鈍問…

「小女子!你覺得人是應該怎樣做的?」小女子答…

「我覺得人應該談夢想,夢想可以讓我們前進。我希望你能成為一個畫家。」鈍聽了問…

「小女子!你的志向就近是什麼?」

「成為一個有志氣的女子。」

「你已是一個有志氣的女子了。」小女子說到這裡,挾了一粒魚丸給鈍吃,鈍吃了。

小女子寫到這,站了起來了。小女子說…

「我寫完了。」阿哲說…

「你們的智慧不就出來了嗎?」小女子問…

「阿哲!你還有什麼手段?」

「我當然還有手段,你們必須愛得更深,我還考考鈍是不是一個真正的君子?」鈍聽了問…

「怎樣愛得更深?」丫頭這時插嘴說…

「你們應該繼續談戀愛。」鈍回答說…

「好!」鈍坐在電腦旁,寫了。

鈍對小女子說…

「你能不能夠帶我到處走走,我是外地人!」

小女子這時對鈍說…

「讓我來。」鈍點點頭,小女子接下去寫…

小女子說…

「我帶你去走走,你跟我來。」小女子帶了鈍上了巴士,在巴士車上,他們沒有說話,有風吹向小女子的頭髮,小女子的頭髮隨風飄,鈍看到痴了。

小女子寫到這裡看了看鈍,鈍吞了一口口水,又點點頭,小女子笑了。小女子繼續寫…

小女子帶鈍來到一個鄉村,小女子對鈍說…

「我的家就在附近,你覺的怎樣?」鈍沿路走去,聽到流水的聲音,有人開了水頭。還聽到播音機的聲音,有人開了歌曲,很是歡喜。他們去了一間小學校,小女子說…

「我小學就在這間學校讀書。」鈍說…

「謝謝你帶我到你的故鄉,我非常歡喜。」小女子問…

「鈍!何為人之善?」鈍說…

「我的優點就是我可以幫助人。你呢?小女子。」小女子答…

「我的優點就是可以和人分享歡樂與悲傷。」鈍說…

「若是人不和你分享歡樂與悲傷,你會怎麼樣?」小女子答…

「那是小事一椿。鈍!若是你幫助人,人不幫助你,你會怎麼樣?」

「我心不會生恨。」

「真的嗎?」

「真的。」說下說下,天黑了,鈍送小女子到了家門口,小女子問…

「鈍!你會自己回家嗎?」

「會!」

「再見!」

「再見!」

寫完,小女子起身了,鈍深呼吸,丫頭鼓掌說…

「小女子!你寫得好。」

「不敢當。」阿哲說…

「明天繼續吧,要睡覺了。」大家同聲說…

「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