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阿良小號(繪圖篇) https://ddfcdsh.blogspot.com/

我的構思 01

1:星期日的早晨

彷彿讓我想到什麼,當我看到她的背影我不自覺的跟著她的背後。她每一個動作散發的氣息,好像似曾相識的。當我看到她我才知道我從來沒有看過這個女人,我不認識她。

談談這個女人。她留著一頭筆直的長髮,穿著結白的T衫,籃色的(JEAN),一雙傳神的眼睛,她在註視你的同時也在俯視四周的一切,可以這樣形容她。她是這樣美麗的一個女人。我就這樣的跟著她的背後,當她看到了我,她拾起地上的石頭丟向我,我接住了那塊石頭。我想我應該說些什麼?我問她。

「為什麼用石頭丟人?」

「石頭會說話。」

「它說了些什麼?」

「它說,它不喜歡你在後面跟著人家。」

「我只是不自覺的。」

「哦…」

「妳給我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不自覺的就跟著妳了。」她聽了我的話,把手拾進褲袋里拿出一粒不知什麼糖子放進口中吸著說。

「這可是真心話?」

「是真心話。」

「你以前可認得和我相似的女孩?」

「不是這樣的,我是覺得妳每個舉動所散發出一種原有的存在感,是熟習的存在感,怎麼說、就像音樂的旋律,縱然不懂得音樂的人,聽到動聽的音樂不是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嗎?」太好了,我竟然能夠說出這樣的表明,她仔細的想了一回說。

「動聽的音樂?」然後她問我。

「那麼你想做什麼?」

「也沒有想做什麼,只是被吸引過來了。」她用孤疑的眼光看住我說。

「你時常對女孩子這樣說話的嗎?」

「從來沒有。」

「然後呢?」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請妳吃飯,看戲、跳舞、喝啤酒、吃零食、說話說到天亮。」

「說話說到天亮?」

「唔!一直說話說到天亮,天南地北的說個不停。」她想了一想說。

「我要問問小葉。」

「什麼!」她走到樹下對葉子說話,把葉子靠向耳旁,聽取葉子的意見,然後對我說。

「小葉說不可以!」

「嘖!」

「小葉說事情不是這樣的,但我能夠對你說,我不討厭你。」

「哦…」她又伸手從口袋里拿出一粒糖給我說。

「請你吃糖。」我接住了糖子說。

「謝謝妳。」

然後她對我笑笑轉身離我而去,很快的我就不見了她蹤影。我看著手上的石頭和糖子,一切是來得那麼突然。那是從所沒有的事情,當然事情並非如此結束。往後發生了不少事情讓我不知所措,那當然是以後的事情。先說說星期日的早晨,我一個人來到這草地,我坐在椅子上想著那個女孩,想著我們所說過的每一句話,想著想著。我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然後我看到了她,她看著了我,在星期日的早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