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
Lee

保守的自由主义

京津两日

上周二去了北京。这城市越发偏执,代表了国家日益严重的受迫害妄想症。清晨的雾霾里,我走在建外大街,绿色的武警和黑色的保安用他们滑稽的身姿为城市带来安慰。我一路走向广场,遭遇了两场身份证核查,似乎戴着口罩也掩盖不了我反人民的嘴脸。

树上有两只喜鹊在筑巢,这是我们拥有五亿摄像头的国度里不受监控的生物,他们有时轻盈的落在摄像头上,尽情嘲笑大街上吃饱了饭的人。

广场的安检从原来的四角扩张到道路开外,游人寥寥,少过安保人员。我在其中徘徊了一阵子,当天是12月8号,我轻轻哼着约翰列侬的《Imagine》,在他有生的四十年后,又过去了四十一年,这世界呢,终究在他的想象之外了。

到达天津之后,我感觉好些了。暌违八年后,我在一个晚间从地铁里ascend到地面,听到市民们聊天时总离不开“哎妈”,不禁愉快起来。尽管这次我没能看到亮灯的天津之眼,这无关紧要,微信的朋友圈里仍能翻出2013年11月某晚拍摄的海河夜景。在离开之前,我匆匆去看了一眼滨海图书馆,如我所料,这是个只有形式的建筑,且属于装饰主义风格,那些照片里看到的书,其实是印刷在书架上的图片,it's fake!我有点遗憾,但是这个发现似乎弥补我两个小时的奔波。

总之,还是很喜欢天津,谦逊又不失涵养,值得再三拜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