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煩豹
歡樂煩豹

我不知道這裡會變成怎樣,但目前為止我是清醒的。 寫的是日常觀測、閱讀紀錄

獨處對我來說

獨處,對我來說是一件舒服自在的事。

我喜歡獨自逛街,可以不用顧慮他人的興趣是否跟我一致、不用擔心他人在等我而耽誤時間、不用因為他人不習慣沒談話而產生尷尬的氛圍。可以在一家小店看兩個小時以上、腳痠了可以坐在路邊的椅子上滑滑手機,我只要顧好自己沒有因為逛街太過忘我而忘記吃飯。

以上的優點套用到任何能夠獨處的時候都適用,但這絕對不是在說我不喜歡跟人相處,而是獨自一人的時候所看到的、感受到的都不一樣。

獨處的時候一切都能慢下來,可以感受到空間的聲音:自己的呼吸聲、起風時葉子刷刷響、寧靜卻不空洞的感覺。細微的味道:水氣蒸發時、灰塵味、物品獨特的材質味。顏色的變化:光影造就萬物的不同樣貌、偶爾發現某個人身上圍著一圈光圈、某個白色其實帶點黃帶點粉。能夠感受自己當下的胸口鬆開了、臉上沒有笑容但卻很舒心。

我很喜歡,也很享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