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煩豹
歡樂煩豹

我不知道這裡會變成怎樣,但目前為止我是清醒的。 寫的是日常觀測、閱讀紀錄

感想(3) 喂!喂!下北澤-吉本芭娜娜

很喜歡這本書給我的明亮感,不是大太陽、歡樂無限的那種明亮,是在灰黑中那種溫溫的光。這本書和上次看的【廚房】一樣,都有人從主角的生命中離開,都是在探討對方離開後的心境和生活。

不一樣的是,這本書的主角:好好,她給我的是:好好享受當下生活、坦然對待自己跟身邊的人。很喜歡她和男1的過程,很自然很可愛,雖然有更進一步但沒有結果,後來想想,很多時候真的是這樣哪!但如果能跟對方持續聯絡,也是一件很棒的事!之後有點突兀(對我來說)的換成男2,雖然我也能懂對於年紀稍長的異性(又有好感的話)會有想要依賴的感覺。不過就之前看的【廚房】來說,作者此時的寫作和斷句又更上一層樓了!當然也有可能是譯者翻譯的關係。

看這本書會讓自己也開始幻想,要是我獨自一人居住的話,那個空間的布置、下班後走過的道路景色、休假時候去的小店...。真的很喜歡獨處的時候,不過目前是沒辦法了,哈!

這次的心得比較沒法寫太多,目前還是沉浸在女主的生活裡。但整體而言,這本書能夠以成人角度去輕鬆閱讀,回味著剛畢業時候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