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煩豹
歡樂煩豹

我不知道這裡會變成怎樣,但目前為止我是清醒的。 寫的是日常觀測、閱讀紀錄

感想(2) 覺醒的你-Michael A.Singer

這是第二次借這本書,去年重啟閱讀時候太貪心,去圖書館一次借了好幾本,又太貪心在當下換了工作、學新課程,導致每一樣都做得不夠完善...,所以這本書是連翻都沒翻就還了。

去年底又借了一次來看,但一個忙碌又拖到現在才看。前面幾個篇章都被人用螢光筆、鉛筆畫了他們認為的重點,閱讀時候真的是蠻困擾,加上作者要說的東西需要用很多形容、修飾等方式去表達(相信譯者也已經盡力呈現),但不得不說是一本讓人有所靈感的書。

他解答了我對於人來到這個世界的重點是甚麼,其實我早就知道了,但每每和旁人說起都有點薄弱,這跟我自我懷疑有關,總想要有某個具體證明或根據來表述想法是否"正確"。而避而不談或暫時擱置的事(讓我感到受傷、難過的),我知道並不會消失,但我選擇讓他深藏在我心裡,假裝一切都好了,結果是前陣子莫名的爆發,想要解決也無所適從,看了這本書我想我有了方法:讓他經過我。

讓所有的事經過我,就像坐在車裡看著路樹經過,他並不會對我造成影響,他就只是經過。即使那些事件在經過的時候令我痛苦難受,但那種感覺終究會"過去",就像小拇指撞到桌角。這些痛苦過不過得去,取決在自己能不能夠真正的完全放下,在過去這些話對我來說總是很刺耳,好像造成痛苦的是我的錯,但明明是他人將他們的問題加註在我身上而導致我痛苦,他們就沒有錯嗎?但其實是,太專注於"我"的感受,"敏感"一直都很困擾我,但他能夠運用在對生活的體驗上,不僅僅是在我受傷我難過等等。

書裡面所提到的靜心,讓我想起剛好在去年10月和一群人進行線上冥想靜心,並不是甚麼靈修、宗教,就是單純的一起培養靜心的習慣。說也奇妙,經過一兩個月後,原本每天做夢睡不好的狀況就改善了,雖然並不是不做夢了,但能夠睡得更深入一些。對待很多事物也都不再有太多負面情緒,就像上面說的:讓他經過我。因為不需要再去處理自己的情緒,所以更能夠體驗到生活的美好,遇到的人也總是和善對我、大家好像都笑嘻嘻地。但這習慣在12月底工作開始異常忙碌後就停止了,又開始很多夢、睡不好,接著就是莫名的爆發。

總結,這本書很值得內心敏感、對某些事堅持至固執或想理解自己到底怎麼了的人一看再看,也許裡面的舉例有時不太合適,但讀懂了作者的文字,他就能夠運用在我們的生活、心靈上。我不會說提高到某個層次,那太過於比較,而是讓我們更能夠好好體驗這個人生。

---------------------------------------------------------------------------------------------

書裡提到的靜心和我自己所進行的,其實我並不知道是否為相同作法,但我想就是放空自己、平靜內心。關於我自己所進行的,之後再慢慢記錄到這裡和看到文章的人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