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語
思語

心靈花草茶(七)桂花篇

秋天的腳步早已接近,桂花散發出的天然香味,在告知人們季節更迭,將桂花花瓣摘下洗淨曬乾後拿來泡茶最適合了,他喜歡自己親手栽種的桂花清雅香氣,如果有時間,偶爾會做些桂花糕來犒賞、慰勞自己一整天的辛勞。

花草歷史悠久,從李時珍著作『本草綱目』裡面,可以看到許多擁有對人體功能作用有效的花草、藥草,這本書也是他開始學習花草知識以來的啟蒙導師。

桂花不僅可以安定精神,養生潤肺,養顏美容,對腸胃具有療效效果,能止咳化痰,適合女性與老人適當飲用。

現在市場上流行桂花紅茶、桂花綠茶、桂花烏龍茶,但桂花茶飲要泡得好喝並不容易,完全需要看個人手藝,不是自誇,他一向對自己手藝非常有信心,世界上似乎沒有任何事可以難倒他。

蔣潔瑜呆立在花草茶店門前,懷疑自己在做白日夢的表情,她怎麼會忽然走到這個地方來。

明亮乾淨的大門,他清楚看見她愣住的表情,心想如果逗弄她應該很有趣吧!可惜不行,誰叫他是紳士。

「歡迎光臨,請進。」

蔣潔瑜回神過來,雙腳踏進裡面,深吸一口氣,真是令人覺得清爽無比的香味。

「請隨意坐。」

「好」。她聽話坐下,環看周圍四處,充滿各種繽紛色彩的花草植物,讓人感到安心。

「還沒自我介紹,你好,我叫蔣潔瑜。」

「來,蔣小姐,喝杯桂花茶,保證妳煩惱全部消除,無蹤無影。」

「你怎麼知道我有煩惱?」

「我可以當妳聽眾,妳盡量訴說煩惱沒關係喔!」

「謝謝,我叫蔣潔瑜,今年大一,原本是短跑田徑選手,最近因車禍導致膝蓋受傷,所以就退出運動社團,目前在家休養中。」

「蔣小姐,難道醫師沒叫妳做復健?」

「有,但我自從車禍受傷後心灰意懶不想做復健治療,老闆,這桂花茶真好喝。」

「每個人都會遭受生活上的困難與挫折,我懂要堅強起來確實不容易。」

「我從國中就開始練習田徑,非常喜歡田徑項目,更喜歡在風中比賽的感覺,受傷後很猶豫要不要繼續跑,或許我該好好到醫院做復健再慢慢決定。」

「加油,蔣小姐,我相信妳一定可以渡過難關。」

潔瑜站起來說:「我決定回醫院複診,老闆,感謝你聽我訴苦水,我又有勇氣繼續面對任何挑戰,無論是哪方面我都不願意服輸,決定以國際級比賽為目標。」

潔瑜心情愉快地走出去,她每天努力做復健,靠毅力戰勝傷痕。

當她再度站在田徑比賽場上,臉上有著自信表情,神采飛揚。

有煩惱的人們,加油,這個世界很大,展開翅膀翱翔天際,努力飛翔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