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語
思語

時空界線_序曲

英介終於體會到時空的連接是多麼奧妙又不可思議,有天他像往常揹著書包,同樣走在學校的街道途中,卻莫名其妙發生車禍,墜入了冰冷的黑暗虛無裡,眼前空無一物,只是不受控制的往下垂直墜落,他心中覺得非常害怕,或許生命會就此畫下句點。

當墜落停止的時候,他睜開眼睛醒來,感覺自己身處在異世界某個角落,驚訝到差點無法出聲說話。

這麼奇怪的事怎會發生在我身上,是懲罰嗎?但他只是個普通人,無論念書、運動、打工各方面,為人相當認真負責,而且這輩子從未做過任何壞事。

為什麼會知道這是異世界,因為雖然是大白天,他抬頭卻看見太陽與月亮同時在天空出現,別的地方是看不到這樣奇特的景色,剛開始也以為是自己眼花,再仔細看第二遍後,才真正確認到自己掉入了完全不熟悉的地方。

坐在沙灘發愣,後面出現了年輕的一男一女,往這個方向走過來,他趕緊站起來將沾滿衣服的沙子拍乾淨。

女孩率先開口打招呼說:「嗨!你好,我從沒見過你。」

「妳好,我叫英介,剛剛從上面掉下來的。」

「掉下來,莫非你是從別的空間來的?」

英介無奈點頭表示她猜對。

「好稀奇,我是第一次真正看到從異世界掉下的人耶!誰叫我們國家的規定實在太嚴格,都沒辦法隨便出去,真是不公平。」

比較年長的男子皺著眉頭,希望她能閉起嘴巴,暫時停止開口講話,但似乎毫無效果,她還是像麻雀一樣吱吱喳喳個不停,然後越講越起勁。

英介發現兩人的五官輪廓長得很像,應該是兄妹吧!

「小妹,我們先把這位客人帶回家休息,他想必很累了,回去再跟他解釋。」

「也對,走,我們回家。」

面對廣大未知世界,英介決定採取觀察態度。

小妹活潑得蹦蹦跳跳的,又愛講話,似乎不知道什麼叫疲勞,真令人羨慕。

大哥看起來比較成熟穩重,不多話,看得出很疼愛小妹。

兄妹倆走到哪裡都會遇見認識的鄰居,互相點頭微笑打招呼,然後揮手道別。

大約走了半小時之後,出現歐式風格的拱圓型屋頂,陽光灑下來更加耀眼,打開門進入裡面,整個室內空間大小以及亮麗色彩都讓人備感溫馨。

「請坐,別客氣,小妹,妳先去泡壺熱茶。」

「我知道了,沒問題。」

於是她開心轉身去泡茶,由於很久沒接待客人,又是來自遙遠的異世界,她覺得當然應該泡好喝的高級紅茶招待才顯得有100%誠意。

而且感覺大哥哥很帥氣,是她個人喜歡的類型,天!越想越害羞,臉都變紅了,少女情懷總是詩,她希望他能永遠長久停留在這裡,不要回去。

而英介剛好相反,他想要趕快回去自己熟悉的世界,那裡有家人、朋友以及國中時期開始單戀的對象。

大哥率先坐下,指了指旁邊的位置說:「你冷靜點,坐下來,我再慢慢告訴你關於我們這邊的法律規則。」

英介只是點點頭。

小妹端出剛泡好的紅茶。「來喝茶吧!最近天氣很熱,要不要加些冰塊?」

「謝謝妳。」

她回以溫柔微笑。

大哥乾咳了一聲。「我們應該談正事,你可以暫時住在我們家,反正還有空房間,但並非免費住宿,需要以打工來交換食宿費用,還有晚上7點以後如果沒事盡量別出門到處閒晃,你能不能接受這些條件?」

他突然愣住,怎麼說得好像確定他會永遠在此定居的感覺。

「難道我已經無法再回去原來的世界?」

「困難度很高,以前也有不少人掉下來,卻苦無辦法回到另外一邊世界,只好在此定居成為我國正式居民,若成為正式居民就必須遵守我國所有規則。」

英介聽得相當認真。「我知道你的意思,可否讓我考慮,明天給你答案。」

「好,沒問題,我同意,給你一個晚上時間仔細考慮。」

「我知道了,O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