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語
思語

時空界線第1章

原本以為時空界線是如此模糊不清,與他毫無關係,如今卻輕易穿過界線,老天爺在跟他開玩笑,他笑不出來,寂靜夜色中生平首次感受到失眠的苦澀滋味。

也許往後沒辦法再看見父母、朋友、同班同學以及學長學姊,甚至差點失控而流下男兒淚。

雖然答應要考慮,卻想不到該怎麼做,在此生活,表示要完全捨棄過去所擁有的一切事物,他懷疑自己辦得到嗎?翻來覆去,內心有種憂愁煩惱加焦慮,十分複雜,真是難以用詞句來形容此時此刻的感受,如果換成別人會決定怎麼做呢!

安靜傾聽風聲以及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音,遙望滿天星光,思鄉之情似乎快滿溢出來,決定還是先睡覺重要,乾脆強迫自己進入睡眠狀態,不用多說,後來他真的仰躺大睡到天亮,連雞啼鳥鳴聲都沒有絲毫丁點反應。

清晨五點,叩叩叩,被一連串敲門聲響給吵醒,只好勉強起來開門。

清脆甜美的嗓音傳來。「早安,英介哥。」

「早安。」

「你要喝咖啡嗎?」

「好,OK,謝謝妳。」

「不客氣,那我先去泡咖啡,待會記得下來吃早餐。」

「沒問題,我先洗臉,換件衣服後就下樓」。

英介說完之後便轉身打開窗戶,抬起頭看見遠方山脈以及青翠綠意,伸了伸懶腰,呼吸外面的新鮮空氣,趕緊換衣服,準備下樓吃早餐。

小圓桌上放著麵包、果醬、奶油,還有新鮮荷包蛋以及剛泡好的熱咖啡,雖然只是普通簡單的早餐,看起來卻非常美味,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或許經過一番驚嚇後,想必肚子真的餓扁了吧!

低頭吃麵包,倒咖啡喝,確實是剛剛好的溫度,但他依然想念原來的世界。

此時,大哥也下樓來了

「大哥,早安。」

「早安,睡得可好?」

「早,還可以,今天開始工作嗎?」

「對,你放心,我不會給你太困難的工作,我們先到牧場餵食牛羊跟雞隻。」

「好的,我知道了。」

「接著再幫忙打水,整理花圃裡的植物,這是上午的工作部份,下午休息兩小時,再繼續做事到傍晚6點左右,然後回家吃晚餐及休息,每天工作時間都是固定的,沒有任何例外,遇到問題要馬上提出來,我們一起找方法解決。」

英介沉思。「我對這邊世界的狀況不了解,目前沒什麼問題。」

「別煩惱太多,你很快就會習慣異世界的生活。」

「希望如此。」

「會啦!我保證,其實兩邊的世界實際上並沒有太大不同。」

「我想也是。」

「你有疑慮是正常的,在此生活幾天就知道了,而且我妹烹飪手藝很好,家事樣樣精通,你不需要煩惱沒飯吃,沒衣服穿,還有房子住,有工作可以做。」

沒錯,回憶彷彿像片面的時光碎片,如流水般穿過,他心中確實非常感謝兄妹兩個人肯讓他住下來,而且不收任何房租費用,還好心提供一份工作給他做。

看樣子以後無論日出日落,每天都要在一起過生活了,反正生活方面也沒有些許不方便的地方。

「當然以後如果有多的盈餘費用,我也會固定每個月付薪資給你。」

「你確定?」

「確定,我從不騙人。」

「謝謝你。」

很快的來到了5點半,抬起頭來看見橘紅色夕陽餘暉正在緩慢落下,手中的工作仍然不停歇,他打算繼續做到6點為止再回去休息,標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過著平凡又正常的普通生活。

彩色晚霞以天然風景編織成一幅美麗的動人圖畫,此時像置身於天堂,而夕陽就此停留在半空中不動,換月光即將慢慢升起,形成非常奇特的畫面。

英介或許是生平首次見識到此種景色,看得無法移開視線,感覺既新奇又特別,但對異世界的人們來說已經是司空見慣的日常風景。

大哥開口表示:「我們該休息了,小妹她正要開始準備煮晚餐等我們回去吃飯。」

他點頭。「好,走吧!回去休息吃飯。」

把各種工作用具放進倉庫裡面然後鎖起來,兩人往回家的路上沉默無語並肩走著。待了幾天,說習慣也不是能全部習慣,唉!只能透過遙望月亮思念故鄉,他不清楚其他人是如何堅持在不熟悉的世界生活下去的,又要怎麼成為正式居民?他想成為正式居民嗎?能夠融入當地社會嗎?

必須仔細思考過正確答案,別匆促做決定,免得後悔莫及,到時候哭泣也無法再收回後悔的念頭。

事實上有一些界線很難劃分清楚,還有真實與虛幻之間要如何抉擇,怎麼切割及取捨,總覺得令他備感苦惱與憂愁。

以前總覺得穿越是騙人的,只是作家幻想出來的玩意,結論換自己遇到就不覺得怎麼好玩有趣了,五味雜陳於心頭,累積太多情緒,看來難以在短時間之內結束沉澱。

每天唉聲嘆氣過生活也不是辦法,明天開始要振作精神,以前他每天準時去學校上課,跟同學開心聊天,到籃球社團參加活動真的很快樂。

如今身處另外一個時空,來異世界到底經過多久時間?好幾天了吧!他怎麼會認為只是昨天的事情,再度抬頭看天空,卻見不到滿天星光,忽然有種難掩心酸的感覺。

NO,千萬別再消沉下去,那只會讓心情持續低落下去,反而更加無法振作。

回到住家,小妹正在煮晚餐。

「大哥你們回來了,抱歉,還要再等一下喔!可以先洗澡。」

「我沒關係,英介你先去洗澡。」

他站起身來,脫掉T恤說:「那我就不客氣了,好熱,全身黏答答的,都是灰塵跟沙子。」

「因為會隨海風飄移過來,這裡氣候一年四季都是如此。」

真是,原來連氣候都不相同。

「我去洗澡。」

「待會見,要記得下樓來吃飯。」

「好,我知道。」

英介三步併兩步用跑的快速上樓,其實裡面有穿無袖背心,卻沒想到天氣熱得要命,偏偏又忘記脫掉T恤,看來以後得盡量穿短袖工作。

問題是他所帶的衣服不多,可能暫時需要借用大哥的衣服,算了,先別想那些事,還是趕緊進入浴室先沖洗掉全身的黏膩感比較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