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語
思語

心靈花草茶(二)茉莉篇

六月下旬,暖陽高照,花朵遍佈庭園,白色茉莉散發出淡雅香味,這是令人喜愛的盛夏季節。

每天清晨現採現收茉莉花瓣再晾乾,順便幫自己沖泡新鮮好喝的花草茶。

然後等待著幫客人解決苦惱問題,已經是每天必備的工作事項,這樣以後絕對會變成真正的萬事通達人。

他忍不住大笑出來,若是哪天失業,也許應該考慮開一間來者不拒的便利屋公司,自個悠哉當老闆多好,到時極有可能需要助手幫忙。

趕緊變回正經表情,何況公司有規定絕不能讓客人看到不專業的面貌,所以他需要隨時注意外表形象啊!好,加油,今天也要努力工作。

上午十點,有位長髮飄逸,穿著時髦亮麗,身材高挑纖細的小姐走進來店裡。

「歡迎光臨,請坐。」

常雪梅不發一語,神情冷淡如冰水般,眼神卻略微帶點憂鬱哀愁。

他刻意變些花樣,端出清香茉莉綠茶,幫助客人安定內心情緒。

她邊喝邊掉眼淚,工作上經常突發的無奈狀況,她幾乎達到情緒緊繃的臨界點,覺得昨天脾氣似乎有種快火山爆發的跡象。

這杯適時溫暖的茉莉綠茶,讓她心情漸漸放寬鬆,於是拿出手帕擦掉淚水。

他對她開導。「小姐,有事千萬別壓抑在心中,那只會讓自己變得更難受而已。」

雪梅回答:「你說得沒錯,我就是在工作上遇到難以忍受的事,所以我決定今日翹班,什麼事情都不想理,丟給主管去煩惱就好。」

「畢竟我只是普通人,我的主管卻故意百般刁難,把我當作機器任意使用,還要我同時去做三人份的工作,連中午時間都不例外,無法好好正常吃飯休息,我有想過乾脆直接離職,再去找份更好的工作來做。」

雪梅突然臉紅起來。「抱歉!真不好意思,我竟然對老闆你訴苦水。」

「沒關係,人生最重要的是開心快樂過生活,還有別懷疑自己的判斷,工作確定不適合就離職,要相信自己。」

喝完這杯茉莉綠茶,雪梅臉上終於露出開心笑容。「是啊!老闆你說得確實沒錯。

我終於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謝謝你,bye。」

「請慢走,再見」。

花草茶店面的大門已經從外頭緩緩關上。

她轉過去發現是熱鬧商店街,奇怪!她相當疑惑自己為何會走到這個地方來?

但她的腦袋此時此刻已完全想通,先回公司立即遞辭呈離開,再另外找一份自己能做長久的工作,這才是人生最實在最幸福的抉擇。

雪梅相信爸媽會同意、支持她。

雖然爸媽希望女兒能早點嫁人,常常叫親戚幫忙介紹相親對象,可惜她以前是工作排第一,現在也絲毫沒有喜歡的對象,甚至暫時毫無結婚打算,至於姻緣就隨遇而安。

愛情有也好,無也好,首先人生重要課題是要活得快樂、勇敢,能學會堅強面對困難問題。

後來雪梅果然確實離職了,現在她平常在嚮往已久的麵包店上班,自己趁休假日安排時間去點心教室上課,認真學習製作蛋糕甜點知識,找到了人生最大的樂趣。

後來在課堂上,因緣分認識大她六歲的蛋糕師傅,有著幽默風趣又認真的態度。

兩人興趣相同,甚至更進一步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她現在的生活是既快樂、充實,甜甜蜜蜜的。

她當然有打電話跟父母報備目前現況,說下次放連續假期會帶男友回老家介紹讓父母認識。

此時男友親口跟她說希望能在三十歲左右,可以自己出來創業開一間蛋糕甜點店,希望她到時候能夠辭掉工作,和自己一起打拼事業,她開心點頭同意,表情充滿愉悅,看來不久之後,雪梅應該很快就會傳出喜事。

所以啊!各位朋友,千萬別猶豫,幸福確實是要靠自己去尋找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