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語
思語

未命名

(编辑过)

他從小就害怕黑暗的時刻來臨,深怕床底下隨時會出現巨大怪物,每晚睡覺時都會刻意把自己包裹得緊緊的,甚至直到現在升上高中也不例外。

為何會如此懼怕黑暗,連他自己也無法明白,永遠想不透的謎。

這星期六日父母剛好要出遠門到東部旅遊,於是他決定今天要邀請幾個比較要好的同班同學來家裡陪他過夜,順便看最愛的西洋恐怖電影。

晚上大家先在門口會合,接著去便利商店購買一堆飲料、零食餅乾以及晚餐,然後全部聚集在起居室吃晚餐,準備待會看電影,盡情享受美好的夜晚。

「剛買的飲料在哪裡?」

「放在冰箱裡面,大瓶的飲料拿出來喝,還有乾淨的玻璃杯放在廚房的桌上。」

「喂!誰沒事來幫忙一下,我怎麼拿得動那麼多東西。」

「好,我來幫你。」

然後同學七嘴八舌互問借什麼片子?

他打開淺黃色的購物袋,拿出好幾片DVD,內容都是以驚悚、恐怖類型為主,劇情是主角與朋友到湖邊小屋渡假,遇到變態殺人兇手,想盡辦法奮力脫逃。

「你怎會這麼喜歡看這種東西,難道你不想看點特別的嗎?」

同學遞給他一片靈異故事,緩慢的說:「很刺激喔!保證你絕對會嚇到皮皮剉,有台灣、日本、歐美各種地方的故事。」

「好,已經吃完晚餐,我們開始來看DVD,要準備關燈了。」

六個人全擠在沙發中央,有個膽小的同學看到開頭是英國某間有名的幽靈鬧鬼房屋就連聲尖叫。

「討厭,笨蛋,別亂尖叫好不好,阿平,你害我被嚇到。」

「對啊!沒事不要隨便亂尖叫,最緊張、可怕、刺激的鏡頭都還在後面。」

他雖然害怕黑暗,但此時此刻有朋友陪伴著他,讓他感覺非常溫暖,因此趕走了心中靈魂最深層的黑暗,再也不害怕夜晚了。

「那還要繼續看下去嗎?」

「當然要繼續看啊!難得阿宇家今晚沒大人在,我們可以趁這個機會盡情享受看驚悚恐怖片。」

「也對。」

「那我就重新按播放鍵。」

「OK,快點按下去,阿凱。」

「好啦!你們不用著急。」阿凱拿起遙控按播放。

於是六個人又擠在沙發上看起恐怖片,邊看邊討論劇情內容,還有欣賞男女主角和其他演員精湛無比的演技。

突然電話鈴聲大響,阿宇接起來,原來是父母擔心他有沒有好好吃飯而打電話回來關心,然後互相道聲晚安。

他們繼續觀看,沒想到這部片的結局真是讓人感到驚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