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語
思語

黑暗6

老天,大家無暇顧及他的安危,深怕會發生什麼意外事故,正要阻止他到處亂跑,還好有守護靈願意自動在旁邊幫忙照顧,環繞阿平身邊加以謹慎保護,同時雙眼密切注意周圍的動靜。

眼前最重要的是必須驅散黑暗,讓所有人盡快復原本應有的平靜生活。

「你還是早點放棄吧!人類所做的事只是白費力氣。」

阿宇堅信的說:「世界上不會有白費力氣這種事,我絕對會贏。」

隨著時間每一分每一秒流逝,仍然各自在位置上拼命盡力奮鬥,卻還是無法消滅這隻惡靈,讓大家感到有些意志消沉,差點就要認輸,還好有師父的鼓勵,努力堅強振作起來。

他抬頭仰望夏季天空,烏雲已經被驅散,皎潔月光總算出現於空中。

看樣子連上天也決定站在正義這邊,因此覺得更有必要贏得戰鬥,誠心默默祈禱,觀世音菩薩請您伸出溫暖雙手幫助、保佑我度過此次難關,感謝您賜予我光明力量。

剛祈禱完畢,整個室內散發特別氣息與耀眼光芒,守護靈感覺有什麼要出現眼前,似乎很開心很愉快,滿臉微笑凝望阿宇。

再度鼓起勇氣,不能放棄絲毫希望,事情還沒有發展到絕望的地步。

元康開始覺得氣喘,呼吸有點不順暢,阿凱、阿熊、阿迪三人也不例外,緩慢調整呼吸,變順暢多了。

而且肚子好餓,天啊!原來自從午餐之後沒再吃過任何食物,他們可是正在發育的高中生,挨不得餓,等事情結束要回家大吃大喝,問題是何時會結束?

雖不明白真正的地獄是何種樣子,但人類與惡靈的爭鬥到底能不能在這天結束?

光芒又持續增強,頓時照亮了整條巷弄,亮到差點睜不開眼睛,無人意識到天空上面有樹葉形狀裂縫形成,是否代表有某個神明即將顯現塵世間拯救人類?

夜色更深,一陣白煙裊裊升起,甚至逐步接近雙方交戰的距離,很快近在咫尺,惡靈被這陣白煙逼到直往後退了好幾步,吼叫:「誰不要命,竟敢來干擾我。」

面對黑暗有面對黑暗的做法,對他自身感應的程度來說確實沒必要感到害怕,如果換成普通人看見惡靈鬼魂之類的,極有可能害怕到發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時間算得剛好,多虧有師父幫忙支撐場面,阿宇趁此機會,請所有師兄動作快速的將百張驅魔符咒貼滿室內各個角落,有計畫把惡靈整個全部緊緊包圍住,就是要讓牠無法順利從現場逃脫成功。

面對敵人需要冷靜,他思緒因而變得更加清晰明瞭,現在每分每秒都不能浪費掉,這場戰鬥必須贏,鐵了心決定今天要毀滅牠,人類才會有幸福的未來可言。

感覺被某種東西束縛,沒法動彈,怒氣蓄勢待發,牠大聲吼叫,全身被符咒釘住不能掙脫,眼睛發紅,似乎恨不得殺光全人類。

「我看你要白白浪費力氣掙扎到何時。」

「我會殺掉人類,別以為你們能活下去,人類末日已到。」

阿宇心裡明白只要團結合力沒有做不到的事。

「錯,要被毀滅的是潛伏於黑暗中的惡靈,我看你最好還是別做垂死掙扎。」

「不可能。」

真固執啊!灰澀陰暗的感覺又浮現眼前,想打倒惡靈確實比想像難搞,但大家可沒因而放棄光明跟希望,因為他知道總會有方法打倒牠的。

越想掙脫就被符咒力量束縛得越緊,踏、踏、踏的腳步聲,還有高低起伏的哀嚎,有如巨雷般的聲音響起,像黑墨水般的拖行痕跡灑落整片牆面。

半夜十二點,觀世音菩薩隨白煙顯現,沒錯,就是菩薩,在天上觀看此齣鬧劇,終於忍無可忍,然後決心親自下凡間來整治不知悔改的惡

靈。

元康驚嘆:「哇!我竟然有機會看到真正的神明,應該說看見神明跟惡靈都是首次親眼所見,最近幾天生活過得超級精彩,好多情節我都可以拿來直接應用寫本靈異故事了。」

阿凱聽了白他一眼,反問:「現在是說笑話的時候嗎?」

阿迪跟阿熊也相繼瞪他。

「sorry,我道歉,不過阿凱你也未免太沒有幽默感。」

「我的幽默感要依情況而定。」

「好,我知道。」元康隨即恢復認真沉穩的表情。

室內充滿神聖光輝,與夢境相同,纖細蔥白的雙手,高雅莊嚴的氣質震懾眾人。

她的聲音讓人具有安心的感覺。

師父雙手合掌,虔誠的向觀世音菩薩說:「請您幫助世人。」

觀世音菩薩回應:「我知道,請您放心,玉皇大帝此次專程派我前來捉拿惡靈回天庭審判,以避免傷害人類。」

「想抓我,得看妳有沒有本事能夠抓到我。」

「唉!真是不知悔改的東西,早點跟我回天庭聽從審判結果。」

「休想,免談。」

室內漸漸蔓延沉默的氣氛,觀世音菩薩不悅沉著臉,略顯威嚴十足,她毫不畏懼的態度,確實值得令人深感敬佩。

而她身邊跟隨著幾名看起來孔武有力的天兵天將,個個表情嚴肅認真,身手俐落,隨時準備擒拿惡靈,等待時機上天庭。

守護靈依然陪伴在阿平身邊,阿宇則是繼續專注並且仔細觀察周圍動靜,等待良機解救阿平,想辦法讓阿平可以早點脫離痛苦,然後趕快恢復平常與友人說說笑笑的模樣。

他知道其他友人也是這麼想,打起精神,不能流淚,因為哭泣對誰都沒有幫助,振作起來吧!

「加油,不能放棄,不能失去勇氣。」

「對,神明站在人類這邊。」阿凱表示:「遇到黑暗中的惡靈也不需要害怕,團結就是力量,正義必定會戰勝邪惡。」

阿宇同意。「沒錯。」

「很好,拼到底。」阿熊說:「衝衝衝。」

阿迪大聲取笑他。「呆熊,小心衝過頭,撞得全身滿頭包。」

阿熊搖頭。「不會。」

「你又知道了,你每次都會衝得太過頭,要注意。」

「好,阿迪,我以後會注意。」

「那就好,不然小心我敲你腦袋。」

「不要。」阿熊嚇得趕緊護住額頭。「你打人很痛。」

元康差點快要翻白眼。「你們鬧夠了沒,現在不是計較這個的時候。」

兩人互看。「真是非常抱歉。」

所有人再度凝聚專注力,事實證明友情可以勝過一切。

惡靈表情痛苦,依然無法掙脫,那些天兵天將見機不可失,拿出由玉皇大帝特別親自打造,專門用來對付妖魔鬼怪的法具將牠綁得更牢固。

「放開我。」

嘶吼聲震耳欲聾,如果沒有結界,方圓百里之外搞不好都聽得到,此時慶幸廟宇還好是處於偏僻,平常少有人煙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