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語
思語

黑暗1

炎熱夏天已逐漸來到,夜晚才剛剛揭開序幕,一群十六七歲的大男孩在便利商店門口一邊蹲著吃冰棒一邊吵吵鬧鬧,大聲喧嘩,裡頭個子高大的元康提出意見說:「嘿!開始放暑假了,你們今天晚上有空嗎?等下我們騎摩托車到山上夜遊,去尋找一點強烈的刺激事玩玩如何,你們有沒有興趣加入?」

朋友回答:「好,當然好,我們晚上9點半準時出發,那麼集合地點就在元康家的門口,絕對不能遲到,最後抵達門口的人要處罰,必須請大家喝飲料。」

「好,沒問題。」

晚上9點半,六個大男生浩浩蕩蕩的往目的地出發。

其中騎在後面的平頭男阿凱開口。「你們有沒有人聽說這邊的半山腰有棟3號房屋好像是一間廢墟,號稱全台灣最兇猛的鬼屋,傳聞已經有許多年沒人住了。」

「而且每次到了假日,是很多年輕男女喜歡來探險的地方,傳聞這間鬼屋裡面曾經發生過火災事件還是殺人事件的樣子,我也是從別處聽來的,無從得知事實是真是假。」

元康聽到眼睛發亮。「真的假的,鬼屋在哪裡?我好想去看看。」

印象中鬼屋應該在附近才對,阿凱問:「元康你不害怕?」

「我簡元康又不做虧心事,沒什麼好怕的,我相信你們應該也很想知道傳聞的由來對吧!」

「對」。阿平趕緊附和說:「雖然聽起來很可怕,我還是非常想知道原因,為何會變成一棟人人所害怕的鬼屋。」

於是大家開始熱烈討論,後來連膽子最小的阿宇都提議要去鬼屋一探究竟。

元康帶頭。「就這麼決定,我們走吧!人生就是要勇敢探險。」

他們繼續往前面方向騎,看來應該快接近目標鬼屋了,接著沒多久,眼前已出現一棟房子。

阿凱驚訝的凝視這棟巴洛克式經典建築,外觀依舊富麗堂皇的豪宅,庭院花草枯萎已久,不知道裡面會是什麼樣的情形,多年來有可能維持原樣嗎?或許牆壁早就已經出現雜亂斑駁的歲月痕跡,總之,既然會被大眾稱為猛鬼屋,他此時覺得還是小心行事為妙。

到達目的地,摩托車停下來。「兄弟,我們現在開始兩人分組行動,保持警覺,有任何問題就打手機連絡對方。」

「OK,大家小心一點。」

阿宇全身起雞皮疙瘩,他擁有一點小小的感應體質,雖然並無跟著師父修行,不過每天都會攜帶出生的那天,母親常常跟他講述外公特別帶著從媽祖廟宇拜神祈求送給他的護身符,裡面充滿了外公對他的疼愛與關心。

他相信外公早知道他的體質,母親生他時,外公外婆特意從南部上來北部看外孫,還在台北住了幾個星期才安心回去鄉下,所以阿宇知道自己十幾年來一直是被許多長輩呵護長大的。

他清楚感應到有靈體在房子裡逗留徘徊,雙手緊握住護身符,拼命告訴自己不會有事發生的,探險又不是在做壞事,年輕人只是基於正常好奇心發作,才會來尋求緊張刺激感。

元康忍不住興奮。「來都來了,let's go,我們進去鬼屋裡面吧!」

「等等。」塊頭最大的阿熊喊暫停,然後所有人都停下腳步回頭看他。

元康問他:「怎麼了?阿熊。」

阿熊回答:「哎!我覺得陰森森的,感覺有點可怕。」

阿凱取笑他。「拜託,原來你膽子比阿宇還要小。」

今晚是上弦月,伴隨著點點星光,朦朧的月色此時看起來似乎顯得昏暗無比。

「可是這種難得的機會也許一生只有一次,想要退出鬼屋探險的人,最好趕快趁現在做決定,否則後果我不負責。」

「元康你別生氣,我又沒有說我不要進去。」

「那就別再囉嗦,你是勇敢的男子漢,應該要往前走才對。」

阿熊無奈回答:「好啦!我繼續走就是。」

他們已經來到玄關的階梯上,元康用雙手的力氣打開玄關大門,然後大家陸續進入裡面,看見客廳地上散落著許多殘破雜亂,毫無完整的傢俱以及褪色剝落的牆壁,最右邊角落則是放著一本厚實的深綠色封面的筆記本,似乎刻意吸引人伸手去將筆記本拿起來翻閱內容。

阿平不經意往二樓方向凝視,讓人整個感覺非常詭異,全身無法控制的湧起雞皮疙瘩,他顫抖著伸出手抓住阿宇衣角。

雖然阿平個性內向怕生,但兩人從小就認識,因此友情比其他人長久。

阿宇溫和拍著他的手,遞給他一個無需擔心的眼神。

阿迪東翻西翻,見化妝室存放著箱子,期待會有金銀珠寶,掀開後發現裡面有許多小女孩喜愛的洋娃娃跟布偶,或許是歷史悠久的關係,洋娃娃外表看起來雖毫無破損,其實大部份都已經腐朽許久。

經過這麼多年,廚房碎掉的碗盤鍋具仍舊保持在原處沒動,元康猜測到底是曾經發生過什麼重大事件?冤魂是否持續逗留在這裡不肯升天成佛?

外面雷聲轟隆作響,大雨像是在哭泣鳴動,讓人聯想到淒厲悲傷的故事背後的原因,害他們六個人神經似乎快緊繃到極點,瞬間立刻寂靜下來。

人類的恩怨和愛恨情仇,想必永遠不可能會有結束的時候。

天花板上數不清的紅色漬痕像是鮮血的顏色,過往痕跡依然存在於此處。

阿熊這組決定往二樓方向走,有好幾間臥室,包括主人和女主人,小孩、家庭教師、女傭都擁有各自的房間。

樓梯途中有掛全家福畫像,是前屋主全家的畫像吧!畫中小朋友充滿純真可愛笑容,但是看見女主人的眼神,似乎有點憂鬱哀傷的感覺。

臥室景象照樣亂七八糟,風太大使得窗簾傳出啪嚓聲,結果兩人同時被嚇到。

阿熊說:「真可怕,我們還要往上走嗎?阿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