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jien
weijien

一個畫虎爛的小宇宙

關於小朋友的紅包🧧

以下為個人心得分享與大家聊聊

身為大人的我跟孩子的媽咪,每年都會將小朋友收到的紅包🧧作一些規劃,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和媽咪的父母輩們都沒有給我們投資理財的觀念,也沒有健康消費的關係,我們自動自發的幫小朋友買了股票(私心的好處是買了不會手癢進出,一放可以1、20年)也讓她拿出一點錢去買買(雖然又去買吹風機頭的豬玩具),但至少是她此刻真心喜歡的,另外,也讓她自己包紅包給他的長輩們(懂得付出),也讓她知道其餘的會存到她的銀行存起來(不會像我媽呼嚨我,錢都消失殆盡)

     我之前看過一本書,關於猶太人教導小孩子金錢的觀念,裡面有說明一個重點,盡可能越早越好,淺移默化的在生活中學習,這我覺得非常棒!!越早學習,越早體驗挫折,失敗的機會成本小,但經驗值高,不想小孩子到了出社會才接觸,作什麼都容易綁手綁腳的感覺,作為父母的我,現在的感觸很深,也可能是我多慮了,哈哈😆,最終還是希望小孩子以後能輕鬆一點過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