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看田的日子

夏季是個賞田的好時節,農人們深暗著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自然韻律與萬物協作。每到盛夏之際,秧苗結成了稻穗,經常看田則猶如看別人的孩子日漸成長茁壯,看著、看著,好似也在我的心底釀著一股豐盛愉悅之感。

台灣的夏天濕黏、悶熱,沒待在冷氣房裡時,簡直熱得令人發昏!每到夏季我最愛的時刻,便是在傍晚時和外子騎著機車到住家附近的田地兜兜風。

龍潭一帶的鄉間小徑裡藏著一片美麗的田,盡收眼底的嫩綠,放眼望去每每令我心曠神怡,彷彿一時間置身人間天堂,當我感受到微風掠過田邊後輕撫著我的臉頰時,所有的煩惱似乎都一掃而空了!好幾回我都會乘在機車後座,並閉上眼來嗅一嗅田的味道。啊!那滋味像極了自由。

夏季是個賞田的好時節,農人們深暗著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自然韻律與萬物協作。每到盛夏之際,秧苗結成了稻穗,經常看田則猶如看別人的孩子日漸成長茁壯,看著、看著,好似也在我的心底釀著一股豐盛愉悅之感。

看田的日子只是尋常不過日常,然而,那份由田帶給我的安適自在卻無比珍貴、無法取代!白居易曾於詩作中寫道:「人人避暑走如狂,獨有禪師不出房,非是禪房無熱到,為人心靜身即涼。」所言甚是,每到田邊,我的心境變得清心寡欲,渾身舒暢,自然身子涼爽!賞田果真是我的夏季最佳的避暑之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