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手作的禮物 — 小磁鐵與小夾子們

(编辑过)
謝謝你們存在,並成為我生命中重要的存在,只想傳達一點我的溫度給你,僅此而已。

十月份已經悄悄地快過完了,這個月份剛好有許多我生命中重要的人生日,想來想去感覺都不知道要送什麼禮物比較有心意?

當然很多交情是不送禮也可以的,但我還是想告訴對方能有個日子感覺是屬於你的,讓在另一方生活的我也感覺很幸福。

我不喜歡硬是要買什麼當成對方禮物的感覺,因為也擔心送到對方不需要的東西(浪費資源啊)。除非當我一看到什麼想起某人時,我會直接買下,並不管那個時候是不是他生日(這樣是不是沒有驚喜感?!),都要送給他,睹物思人像是生活裡靈光一閃的小確幸。

我今年準備了手繪的卡片,還自己做了小磁鐵和小夾子,我總希望他們收到的時候感到溫暖,不過對於我珍愛的長輩還是有直接送了蛋糕和保養品(感覺比較實用一點?!)


首先要捏製一些陶土形狀,我事先有在紙上畫了草稿,才開始捏。還奉獻出了我的桿麵棍😂(其實也是因為剛好有點想把它更換掉)

接著,陶土乾了之後,就可以開始上色了。我使用壓克力顏料上色。壓克力顏料的白色非常重要,因為很多顏色都需要靠它來調色,因此買的時候建議可以多買一條白色顏料備用。

等到壓克力顏料上完,也完全乾燥後就可以再幫他們上一層平光漆或亮光漆了(兩者呈現的視覺效果不同)。最後就是可以開始包裝了。

往年我大部分都是寫卡片和送禮物比較多,今年在家的時間變多了,讓我有時間搞東搞西,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很開心有著那些人能讓我光是想到他們就覺得快樂。我常邊做邊想,他們收到會是怎麼樣的心情呢?那種感覺和期待又好像回到了單純的時刻,只要對方快樂就好。

我幫老公做的呆貓鑰匙圈。他一開始海捨不得用,說是怕撞壞掉了,不過我還是把它掛上去了!因為東西就是要用才有價值啊!
老公也幫我做了一個放戒子的貓掌😆
再也沒什麼可驚可怕,可喜可怒,人生不是為求上升或下降,只求這一刻領悟,或者愛。—周芬伶《濕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期望您能幫我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新文章,期待我們能在這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