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旸
林旸

Toronto

关于被爱和年少时候的喜欢

所以, 最开心的事情是, here we are, and I’m here with Keane somewhere only we know. And found this website and Vocus where I get some 中文寫作

写给朋友的明信片终于到了加拿大,钢琴演奏仿佛深海潮汐的呼吸

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被教育说要爱自己,但爱自己是精神分裂。然后发现被看到就是被爱了,也没错。

今天想讲讲小时候被爱的故事,第一个是高中时代,快毕业的时候有一个男生在班级海边烤肉的时候给我烤棉花糖,我说不用啊我自己的就可以了然后看起来烤棉花糖又很好玩。然后他说不我给你烤,我就说那好吧,后来想起来,那时候我学习挺好,他学习一般不太说话表现,于是烤棉花糖可能是当时他能让我看到的方式,现在想想,能被喜欢,真的是很幸运的事。

然后是大学期间疫情,和初中同学因为发的一条朋友圈聊了起来。他和我说,啊我当时喜欢你来着,我当时一直以为他喜欢我们班另一个女生。他是一个体育生,然后聊天的时候上身光着。他说嗯对,我那时候就是咱俩一起上英语课,然后结束后往数学老师家里走,就感觉你和别的女生都不一样,贼温柔。 我后来翻到初中时代运动会拍的照片,我拍了好多他一个人的照片,我说不出来是因为他高还是衣服好看拍的,但是单独的照片里,的确只有他的照片最多。

大学后谈了两次恋爱。第一段让我懂得原来一个悲伤的小孩也可以被爱。第二段让我知道原来悲伤的胖小孩也可以被爱。我寻求改变,寻求帮助,都在这之后,我一直被告诉被爱需要条件,需要我多有钱多有社会资源来交换,但是我的经历 says otherwise. 年龄越长越觉着感情会越来越参杂额外的东西,那些一开始纯粹的东西会被生活一起滚起来越来越紧密,一开始互相确认心意。

没什么能一直在,最重要的是,爱过。那些爱人无论多远奔赴来见你的,在轨道旁边旁若无人的吻,春风拂过的手掌的温度,心疼长那些珍珠。我想起来心都柔软不已,我能对自己再撑一下,在软一点,也能在适当时候对自己狠一点,因为我知道我被爱。

那些父母要求你的各种,在你身上一个生理女儿但养育方式和接近外人的对待,学业工作需要在自己身上完成的那些社会化城市化,这些都温柔,年少的喜欢,是我为数不多的buff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