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食譜】暖呼呼入秋料理之壽喜烏龍麵


今天這個「壽喜烏龍麵」食譜很簡單,而且在入秋微涼的天氣吃壽喜燒最幸福了!


猶記我第一次完全愛上烏龍麵是因為某次吃壽喜燒,店家的附餐有白飯、光餅和烏龍麵可無限續點,因此平常愛吃麵食的我就點了一份烏龍麵,沒想到一吃「超驚喜」。


「這個烏龍麵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好Q,好Q喔~」我完全被店家的壽喜燒煮烏龍麵給迷倒,不管肉品也是無限續點,直接就吃了兩份烏龍麵還念念不忘。


此後,我就一直在家嘗試煮出好吃的烏龍麵,可是不管怎麼煮都好像還差了一點。後來上網一查發現原來要用「讚岐烏龍麵」啊!網友們諸多推薦「南僑的烏龍麵」,剛好昨晚在全聯發現買了一包,回家躍躍欲試。


1.準備喜歡的壽喜燒食材,以及好吃的烏龍麵(真的蠻推薦南僑的,真的有差,之前用其他牌子都沒有這麼好吃)。



2.把食材切一切,備用。壽喜燒的醬汁我是用醬油、味霖、米酒、冰糖及柴魚高湯(湯不要加太多,因為壽喜燒是吃料嘛,所以湯汁本身味道要重一點,食材和烏龍麵才會吸附湯汁)。


3.平底鍋放入少許油,先煎豆腐,再放入洋蔥、青蔥拌炒。


4.加入想吃的食材及醬汁及高湯煨煮。


5.等到食材差不多時,放入肉片,因為是壽喜燒,所以肉片幾乎是要吃的時候才下,才能保持肉質鮮美。


6.因為鍋子太小,我把料先撈出來,再下烏龍麵,冷凍烏龍麵不用刻意分開,放入鍋中煮一下,吸飽湯汁,很快就熟了。


7.壽喜燒烏龍麵完成了。如果想要沾醬,買個品質好的雞蛋,用雞蛋拌入七味粉再來沾肉,簡直棒透了。


昨晚我和老公就窩在家裡吃掉這一鍋壽喜烏龍麵,讓我回想起之前吃到好吃烏龍麵的回憶,天冷吃這個真的很方便又暖呼呼。


肚子餓了,開始吃飯。
吃的飽飽,開始想你。
覺得困了,開始睡覺。
睜開眼睛,開始想你。
— 幾米 《開始想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