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鴻璽
黃鴻璽

練拳多年,身體逐漸敏銳,對天地萬物產生好感,喜歡觀察人,漸而親近文字。雖不曾在筆下耕耘,但不可一日遠離書,人生軌跡混亂,跑到北京經營客棧,一走十年,天地之間見自己。尚未不惑,整天胡思亂想,工作之餘,紀錄下生活種種,給下一個十年後的自己。

夢裡還是開了一家旅館,在混亂的城市之中。地下一層,地上兩層,遇到疫情後生意清淡,幾乎歇業。雲門重整,總公司搬遷,集體換地方,大部分老師沒地方住,我邀請全體入住,房間全滿,我睡樓頂。

夢裡還是開了一家旅館,在混亂的城市之中。地下一層,地上兩層,遇到疫情後生意清淡,幾乎歇業。雲門重整,總公司搬遷,集體換地方,大部分老師沒地方住,我邀請全體入住,房間全滿,我睡樓頂。

半夜有不少開夜車的人需要入住,我們沒有管理人員,來者自理,井然有序。午夜時刻,我起床找到一鍋煤炭,要拿到樓頂通風處,清晨準備燒烤。通往樓頂的電梯在廁所門口,我一直等人從廁所清空,等了一批又一批,等不及了,決定去地下室看看。發現大家都很興奮不睡覺,坐在地上聊天,折紙,做手工。看到偉修夫婦也在其中,我問他們不睡嗎?他們說馬上要睡了,我一看時間,凌晨5:50分,我說,不如我們去吃早餐吧?阿平睡哪間?

任平打開會議室的門,門內有電視,他在看好萊塢槍戰片,我打趣地說,有槍擊的畫面就能吸引他。

我們坐車出門,覓食於大城市中,汽車開了一圈又一圈的高架橋,逐漸走到城市邊緣,農村場景出現,我提議去吃一家在別的夢裡見過的港式早午茶。司機錯過了應該右轉的路標,繼續前進,柏油路面逐漸被泥巴地取代,路邊出現了許多小牛,我們笑說真是初生之犢。有一隻還沒斷奶的小奶牛跑起來追車,背上騎著一隻小猴子,司機這時總算迴轉,往正確的方向開。

我冷冷地一句:「繞遠了啊!」

司機聽了緩慢停下車速,旁邊的人提醒我不要正面衝撞,等車子到了目的地再談。

司機聽了緩緩繼續開,在一個路口停擺下來。我二話不說從駕駛座後方往前環喉十字鎖脖,左手小臂內側神經感受到司機到呼吸氣管被我壓制,狠狠往內一鎖,我在他耳邊說了一句:「你身份已經曝光」,在他即將失去意識之前放手,化了他身上的蠻勁,留了只剩下手握方向盤的手力。

回頭告訴同伴,等下到了把他丟池裡餵鱷魚。司機嚇得直哆嗦,我腳踹椅背叫他快開車。

在泥濘路與柏油路面銜接處,就是我們到達的目的地,司機開進去之前看了我一眼,充滿恐懼,心裡想著一會兒要被處理。我跟身旁的人說一句:這已經是我們的人了,要問什麼情報就直接問,司機聽了,眼神緩和下來,車速放緩前進。

我搖下車窗,看到天上佈滿厚厚的雲層,黑白灰相間,像水墨畫,像水彩畫,像文藝復興的畫,像昨天那場夢裡的天空

天空有說不盡的滄桑,美不勝收。

突然起床

2021-06-21

#奇怪的夢

原文發表於 2021/0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