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也來談談我的 2023 | 馬特市年度問卷

又到歲末年終之際,看到大家紛紛發表 2023 的問券,當然也得來蹭一下熱度,刷刷存在感。也希望藉由這樣的交流與分享,看看文友們的近況,傳達一些祝福!


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因為我在工作上發生了重大的挫折,已有大半年的時間在家裡悠悠晃晃,所以今年感覺過得飛快,許多毫無變化的日子過得毫無記憶點,也因為任憑日子一天天過去,卻絲毫沒有新工作的曙光,轉眼間卻已到了年底,所以便覺得時間消逝的異常飛快。

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終於得償所願,到大巨蛋看球,享受台灣第一座室內棒球場的現場比賽。並且在賽前起立唱國旗歌的那一瞬間,做為一個死忠的球迷,真的感動到想哭。

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毫無疑問的,花最多時間的平台是 Matters。最受啟發的是 likecoin 居然回魂,逆勢上漲了 ! 這故事告訴我們,死守 Matters 繼續創作還是不錯的~ 😅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其實不算是探索新的領域或習慣,應該是 "老狗重玩新把戲"。因為膝蓋韌帶有過撕裂傷,我已經有好幾年不打球了。有鑑於失業後自己過得太廢,體能大不如前,前陣子決定重拾籃球,自主訓練。沒想到我的膝蓋好像也沒想像中的差,而且 catch and shoot 的外線投籃手感依舊,練一下就找回肌肉記憶,真的讓我感到振奮,還不小心因為恢復運動,練壞一雙以前比賽的戰靴,讓我大大重拾信心。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如果分享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這部電影會不會太膚淺? 😅 但我是認真的。這部電影對於 "愛" 給予的形式有了最全方位的詮釋。不論是人鬼之間、性別之間、親子之間,都有一種最無私的愛,但卻不一定有最有效率的傳達方式。但不管如何,「愛要及時」卻是一項鐵律,弱是沒有及時行愛,及時說愛,那麼即使有再多的愛,來不及表達都是枉然。這也是本片在嘻笑怒罵之餘,給我最大的啟發。

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透過無業的狀態,更認識自己投資的眼光及膽識。我這大半年認真買賣股票的收入算起來根本不亞於工作時的所得。除了更多盯盤的時間外,也應該歸功於自己以前在產業界工作的認真,讓我可以清楚的判斷所有資訊,做出正確的決定,也維持基本的生計。

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一句話 : 高大上!

體脂

年紀

血壓

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在沒有工作的狀況下出國旅遊兩趟,不過其中一趟是搭著另一半的員工旅遊,花費並不高,但這真是我以前從來不可能做的事。以我悲觀保守的個性,我不可能在失意時或沒收入的狀態下,還有心情可以放肆享樂。不過,隨著年紀漸長,見識越廣,心想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反而多了一種豁達感。

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可以到致謝詞小卡網站,做一張給自己的小卡喔❤️)。

請填空:2023,______ Matters.

2023, It matters。我想強調的是今年是我人生中很奇妙的一年,雖然遇到重大挫折,應該呼天搶地,自怨自艾,但我卻也過得怡然自得,人畜無害。不曉得是不是上天要讓我好好的休息,體會一下慢活之美,還是另有甚麼神諭但我根本沒有 catch 到。總之,過去發生的每個事件,不管開心或不愉快,每個關鍵都很重要,所以形塑出目前的心境與生活樣態。我也不必努力去搞懂了,就順勢而為吧~

(選填題)請 @ 一位最想要請她/他也填寫年度問卷的人,並邀請她/他接力。

我想冒昧的邀請心目中 "最完美的姊姊" -- @Angela Chen 也來分享一下她的 2023。


以上,預祝大家有一個更美好的 2024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