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匪
图匪

共生体形态建成中

重回中文世界

(编辑过)
2023 馬特市年度問卷

你好,我是图匪。2023年12月通过sunshine yang的游牧者计划提案接触到matters平台。在这里看到了我因为经历而在意的话题,比如北京中产学生华人数字游民香港和中国政府关心社会的科研工作者酷儿和性别角色。我也想参与这些讨论,这是第一篇。

相比過去幾年,2023 過得更漫長還是更快了?

一月和十二月的日常、心头事、身边人都挺不一样的,这一年很长。

一月在台北中正纪念堂的楼梯上跟着18、19岁的台大小老师们学Locking。十二月在教堂山的南方早餐店与以为失联的高中好友Kyra和她对象一起吃土豆。中间经历了提交很长的独立论文、毕业和教授们终于线下见面、四年后第一次回国见家人、然后去了完全不熟悉的细胞实验部门开始全职工作、很久没有过的在一个地方住超过四个月、没有家人朋友的独居。

請描繪今年讓你最療癒的一個瞬間。

22岁生日到来前的一小时独自在房间里一边哭一边放音乐画很疯狂的画。就在感觉我是独一人,午夜Pablo敲门说生日快乐。

生日当晚,朋友们真的应我的邀请来宿舍客厅一起画了一张很大的画。我躺在纸上,Padme描出我的轮廓,大家在里面填满他们想象的世界。

你今年在哪個社交平台花了最多時間?請分享今年在社交平台上看見最受啟發的 idea,可以是一段話、一個影片、一張圖。

Instagram,我的大部分关于战争的消息都来自这里。

今年探索的新領域 / 新空間 / 新項目 / 新關係 / 新習慣/新決定等,可以是任何新的事情。

九月开始加入北卡庙岭华人女篮学篮球!我最喜欢“快乐球”,也就是不计分地打比赛。之前我因为很新,害怕拖累队友和输。但是每次上场都会感觉很爽,在防别人或者狂奔追球的时候可以尽情怪叫,谁进球了也会开心击掌。

最想分享給他人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 / 一張照片/一句話/一首詩(等)

Yesterday by noname,在实验室边听边掉眼泪。虽然我不属于她的芝加哥黑人社区和他们的经历,但是我能感受到她和乐队的感情。他们在夏天举办免费的neighborhood block party,老人小孩都来听,听上去真温暖。

今年透過什麼事情,更認識了自己或他人?

夏天毕业,疫情四年后终于回国,与妹妹和妈妈对话中有紧张和互相理解心意。

相比去年,今年跟自己身體的關係如何?

更光明正大地谈论关于健康和习惯的自卑和改进。比如:给爸爸做饭,跟奶奶跳老年操,和朋友们终于说之前饮食障碍行为和目前的康复尝试。

請記錄下今年最想記下的事情。

姥姥和我们家老狗沙不丢在桥下向我招手再见,我进了地铁就得一年多后才会见他们了。

請給 2023 年的自己一句致謝詞。

谢谢你听别人讲他们的故事。

2023,“helping someone else understand" Matters.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