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家不是一個房子,而是一個心安穩的所在

(编辑过)
安定就有力量,力量就是我們起飛的翅膀!
某一年跟朋友一起看見的鳳凰展翅
這個鳳凰寶寶可能是將近十年前拍的照片,因為原始照片我拍下傳給了朋友,但不知為何換手機的時候這張照片不見了!前兩年朋友提起,又把它轉傳回來,她竟然一直收得好好的。

收到照片時,我突然有一種失而復得的感覺,很感動也很激動,因為這個鳳凰寶寶出現在那天接近傍晚的時刻,路邊的人車來來去去,只有我一個人發現了它,彷彿它的出現是為了給我什麼訊息!

那時候的我們,彼此都有著非常沉重的壓力。鳳凰代表了對未來的無限憧憬與吉祥的寓意,詩人情懷的我們倆,滿心歡喜地收藏著那份感動,久久不能自己!


今天趁著下午空檔,用餐完就驅車前往蓮池潭,休息時間就是想遠離都市,去一個有自然的地方。

等在車陣裡的時候,突然看見長著翅膀的白雲,迫不及待拿出手機拍下。

一大片的雲海翅膀
車陣中看見的大翅膀,我突然想起了那一年拍下的鳳凰寶寶,感覺是它長大了,優雅地飛過天空~


每個階段,我們的思維和目標,可能會改變。從前的我,髮型一般般,但不適合自己,穿著也很俗,也有幾年的時間等紅綠燈的時候還會夾帶髒話

現在的我髮型和以前落差很大,但不是髮型的改變給我力量,而是我改變了,所以穿著、打扮、髮型、談吐都跟著在變化。我變得越來越不像原來的我,卻越來越接近自己理想中的樣子。

最近又開始覺得自己正在進入下一次的蛻變,變成什麼模樣,我現在還有點模糊,但是很期待。

人生的一切並不是固定的,你會遇到生老病死、生離死別、好事壞事、自我懷疑、閒言閒語、良言忠告、批評指教…,每一個事件跟改變,都是自我認識的機會,都是自我突破的契機,如果我按照著原先的性格來處事,我的未來就不可能變好。所以,我感謝那些讓我看懂自己的機會,感謝吃過的苦、受過的傷跟委屈。

人的先天起跑點並不相同,是因為過去累積的不同,造就了不同的性格、不同的境遇。但每一次相同的問句,是否我的答案永遠不會變?

如果騎車永遠騎同一條路回家,那麼有一天這條路維修了、打掉了,我們會不會就無路可走、回不了家了?

我的方向感不好,以前常騎著同一條路,但往反方向移動,結果離目的地越來越遠。但自從我學會了看Google地圖,或嘗試幾百次從中間的小路竄出來後,我開始認得道路的模樣,街景的模樣,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我不太依賴Google地圖了,因為地圖已經在我腦海裡有了影像,而這也帶給我強大的安全感。

一個人如果行住坐臥都沒有方向感,是會很無助的,但現在你會知道家在哪裡,目的地又在哪裡,即使到不了目的地還回得了家,或是改變了主意要去別的地方,你還找得到大方向。無論路途多遙遠,你總是能排除萬難,最後回到自己熟悉安全的家。

沒有安全感的人,不管到哪裡,都在別人身上找安全感,但也總是沒有安全感。

家不是一個房子,而是有愛、有認識的自己、心安穩的所在之處。

你懂自己,自然知道什麼對自己好,怎麼做自己是自在舒服、別人也會喜歡,所以心也會安定。

當你有了明確的方向,翅膀就長出來了,也就能安然起飛。沒有後顧之憂,因為你永遠知道可以在何時何地安全地降落。





但當你還沒有明確定位自己的時候,就急著飛,可能就會發生下面這種慘狀。

即使有翅膀也哪裡都去不了

今天沒有貓,有翅膀就夠了


因為安定就有力量,力量就是我們起飛的翅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