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疫猶未盡」之說好的感冒過敏呢?怎麼就發燒了

(编辑过)
如標題所說,應該看得出來案情不單純。繼屁屁大學生同事之後,我是公司第二個確診者,然後下午收到另一位同事簡訊,她說她也確診了。早上跟房東通過電話,原來他們也剛康復😮,所以才一點都不緊張啊他

因為是虛寒到容易感冒過敏的體質,前一兩個月也偶有這個現象,所有症狀都有,就是差在沒有發燒,所以我一直以為沒有相關😳。

現在回想才發現,一切都是我大意了啊!

不過好消息是,確診是過完生日以後!(雖然今年根本沒過生日)

噢!我現在又想起來生日當天我胃口一直不好,下班騎車繞了超多地方的,最後吃了什麼自己也不記得了。應該是前幾天症狀就有了,超容易感冒過敏的我,還天真以為就是平時的症狀,沒想到這陣子一直在買喉糖、過敏藥的劑量還越吃越多…這就是前兆了啊啊啊!

6月7日:

晚上下班前一直畏寒,好像早上就開始了,一直跟同事喊冷,但我真的很常感冒的時候冷得到處躲😓

下午吃飯覺得食物味道怪怪的,沒吃完,又反常覺得胃口不佳,那時候還沒意識到哪裡不對勁,以為是吃到不乾淨的食物。

(我的食量是經過認證的!可不是小鳥胃,結果這次午餐吃不到一半就倒掉)

因為覺得很冷,下意識又去超商買了熱拿鐵咖啡來壓制寒氣,通常喝了熱的都會稍微好轉,但是昨天沒有,喉嚨依舊怪怪的,吃藥也無法緩解口腔過敏。

晚上繼續上班,身體虛冷的我是虛到在冷氣房活動還會爆汗那種,但這天就突然畏寒了,非常冷,冷到想哭那種😭,而且頭很痛,之前吃壞肚子腸胃炎也會這樣,把不乾淨的食物吐出來就退燒了。感冒的N年前也是都會畏寒、發高燒,所以就跟打疫苗一樣我的警覺性竟然沒拿出來用😓。

昨天大雨滂沱,我還天真穿了冰鋒衣外套出門,結果晚上冷到懷疑人生,加上胃口不佳,下班就不急著吃飯,打算先回家換厚外套再出門。

下班前一直想吐,到家把下午吃的食物吐了出來,頭痛卻只緩解了幾秒鐘,回到沒開冷氣的房間,發現我的體溫正在急速上升,吐完也還是在發燒,趕緊把體溫計拿出來用,那時候臉已經燒到開始泛紅了。

體溫計剛開機,重置在37.0度,然後會跳出L表示可以開始測量體溫。

剛開始是36.5,幾秒後立刻變37.3、37.4一直往上跳

然後我開始燒到頭暈,頭痛持續著、體溫計的數字繼續跳動,立刻跟主管說明身體不適,本來休8號早上,跟9、10號兩天,說完就變成連休三天。(當然確診後就是連休7天了)

數字一直跳
38.2度維持很久,最後停在38.3度就沒再拍照了


主管要我先快篩,我才想起,對內,我有快篩試劑,就是這時候要用的啊!我竟然還說隔天要看醫生

人一發燒就ㄎㄧㄤ了是不是😗😗😗

4月隔離用剩的變成確診的證據了

採檢動作沒有很標準,但就是有個預感,在滴劑滴下測試的時候趕緊把手機開起來錄影…

是清楚的兩條線😱😱😱😱😱

我在鏡頭的背後發出氣音:兩條線!!!

不免錯愕了一下!說好的感冒過敏呢?怎麼就發燒了?症狀也太像了吧!

但人人有機會,早來晚來都可能,既然都為了這一天的到來做了這麼久的心理準備了,結果只有心理準備,食物跟藥物都沒有準備是哪招😑😑😑😑😑


房內剩下一包麵條、一個鯖魚罐頭、一包無洗米、一罐南瓜濃湯、一包滷肉燥?


還好,沒吃飯的我還有東西可以煮來當晚餐😅,因為胃口不佳,也沒吃完,但是我有努力吃了。

朋友說需要的物資列清單給她,但我思來想去,就是需要水跟食物而已,吃什麼沒想法,因為胃口不好,喉嚨不舒服。

  • 貼心的房東昨晚已經幫我準備了退燒藥、運動飲料還有大瓶礦泉水🥰
  • 住得最近的朋友立刻聯繫了我,提供所有能協助的方式,她妹妹在診所上班,所以視訊看診也幫我安排了!
  • 朋友說今天開完會要去幫我採購物資,以及買早午餐😭

好感動,你們人都好好!!!


體溫:

昨晚(6月7日)一直維持在38.3度,因為只是低燒,也沒有再上升或其它嚴重不適,我就沒有吃房東給的退燒藥了(但他早上打來我說有,不能浪費人家的心意),不過吃完晚餐我把先前買了冰在冰箱的清冠一號配方水藥拿出來加熱喝了。

朋友也已先幫忙預約掛號,所以中醫診所那就康復後再過去調養吧!

睡前還是維持在38.3度,睡到一半(接近清晨)體溫升到38.7度,可是覺得是舒服的發燒?我還是沒吃藥

除了發燒一切都還好,拍完照就繼續睡。


6月8日:

早上完成視訊看診了!診所已幫我通報衛生局,等朋友忙完再去幫我領藥。我終於正式成了高雄市今天的確診案例之一。


中午又陷入頭痛、低燒、微微鼻塞、喉嚨不適、全身痠痛、倦怠、嗜睡的循環,有不知打哪來的鼻涕在鼻子的深處,(因為現在沒有過敏了,猜測就是Omicron跟白血球在輸贏),還有不斷出現微量的痰也在喉嚨深處(打了很溫和的架是不是跟我一樣和平主義者?)

早上到中午已經睡了兩輪了,人不舒服,睡睡醒醒的,躺下幾秒就要清一次冒出來的鼻涕跟痰(我說你們到底是打哪來的可以躲這麼裡面)


目前為止症狀很輕微(不過接下來的幾天才是重點,畢竟才剛開始啊!)


朋友準備的物資裡有巧克力跟餅乾欸😆還有益生菌

我現在屁股跟膝蓋超級痠(怎麼會痠痛在奇妙的位置🤣🤣🤣)

夯夯的,但就不量體溫了

朋友擔心我胃口不好吃不多,只買6顆水餃跟一碗湯當晚餐🥰

結果那碗湯我剛剛才喝完

誠實時間

確診後訊息電話一直來,政府超忙的,還派了專責診所來慰問,說有任何不適需要緊急醫療可以撥打專線。

兩個小時前,才傳訊息到親戚群組,才知道原來我大侄子也確診了,大侄女是醫護人員,她說姑姑妳有任何需要可以跟我說,我離你很近的♥️

洗澡前,又發燒了,但一樣是38.3度😳,吹電扇覺得冷,但房間需要通風,所以穿著薄長袖。

朋友來電,順便測試一下隔天要用的視訊鏡頭,結果就玩起來了


這濾鏡也太好笑🤣🤣🤣🤣🤣

我一點也沒有確診者的樣子啊!😂😂😂希望接下來幾天也是好好的度過,歡樂的收尾,結束這篇記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