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你為自己的【人生希望】做過什麼努力?

這個標題是這些年來在AIS上課,創辦人歐老師常常問起我們的一句話。很直接點出多數人的盲點。

你為自己的【人生希望】做過什麼努力?

我們每天做的事都跟那件希望、成功、幸福有關嗎?

歐老師常常說:人很妙,總有一個期待,但是從來沒有為了【希望】而做出相應的努力過;從來沒有改變過自己,卻希望這份【期待】總有一天會(自動)成真。(又或是有別人來幫他實現)

人生所有的【收成】都需要有【】的【累積】,更何況我們甚至是都沒有開始,那要等到何時才能收成結果?

沒有自我改變,現在就等於未來,現在就等於結果。


我們常常為了那個【對的人】去努力證明自己,卻從來沒想過,要先把自己打造成【對的人】。

【對的人】他有帶給自己幸福的能力、有自我療癒的能力、有自我覺察的能力,還有接受事實的氣度格局。

然而自欺欺人的行為隨處可見,天天上演。

沒有人可以改變任何人,只能改變自己。對的人,才會自我改變。


今天的天空跟海都是灰濁的顏色,照片是濾鏡效果。

生活中也是相同,有時候我們所處的環境與狀態是灰霧迷濛的,但是要懂得切換自己看待一切的眼光,否則即使是【陽光明媚】也猶如地獄一般。

快樂是發現來的~

美是用心看出來的~

#陽光明媚嗎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