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yLai
KiwyLai

记录自己的生活

德国打工记——炒鱿鱼

同乡又怎样。

之前兼职的老板是尼日利亚人,打工的大多是那边的人,有部分是全职。我们基本不会和老板见面,他也很少来仓库。但是三月的时候,他忽然很爱开会,最密的时候一周一次。但是参加会议的人不多,最多的时候才十几个。我参加了几次,基本都是废话,大多是同事们问问题,然后助理回答。老板觉得不满意,自己又插一嘴。

有次会议,George大哥说:我一直在一个岗位,很累,希望能换个岗位。老板啊,你要站在我们这边啊。仓库老让我们按照他们的指令下班,有时候一天就干活五六个小时,太少了。同事们很多是学生,他们有很多账单需要支付。车轱辘说了半小时。我当时想,啊,他真是说出了我们大家的心声。

本来第二天我是没有排班的,但是前一天仓库的临时主管让我和George还有Emmanuel几个人一起上班,我就去了。结果那天我没看到George。我以为他前一天眼睛不舒服,还没好,所以没来,于是也没问。过了两周,我去的两三次都没见到George,我就觉得很奇怪了。于是问Emmanuel,他说George开会当天就被炒鱿鱼了。我很讶异,问是不是因为会上发言,他说是的。我说,怎么可以这样呢,他就算是试用期,也得提前通知的呀。Emmanuel说,我也不知道,总之我也是很讨厌老板这样的做法。我当时想,老乡帮老乡这个概念,大概是不大存在的。

George大哥很强壮的身躯,真真老大哥。他每次看到我都会大声叫我“Kiwy”,然后逗我两句。他说我很爱笑,很开心的样子。我说,我时时焦虑呢。他说,你很openminded啊,肯定会活到一百岁的。有时候我们一起吃饭,我还尝过他做的菜。那时候Emmanuel还没找到长租的房子,都是George做两份饭带去仓库,然后分Em一份。

过了几天,我问Emmanuel要了George的WhatsApp号码,问了他近况。他让我去找临时主管,她答应了会帮他。我说你这样被炒是不合规矩的,你可以咨询律师去告老板。他说他本来就打算离开这个公司,只是现在被迫提前了。我问Emmanuel,找那个主管是真的有用吗?他说应该是没用的,我们是第三方,主管也是临时来支援这边的。

随后我和另外几个尼日利亚同事说起这件事,他们和George不算熟,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我:老板这么坏,所以我要告诉同事们。同事们也是很悲愤,但是也做不了什么。我们还吐槽老板说要大聚餐说了几次,还投票几次选时间和地点,结果后来这件事就当作不存在一般。

小破公司,老板和助理都很差;仓库的长期主管也很差,仓库本身也差,我直接和同事说这不是好的工作环境。我走之后,陆续有几个同事也走了。Emmanuel这么努力干活,这么缺钱的人也走了。他有段时间没找到工作,也没再回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