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j
jjj

打工挫折到差點落淚

前言:

從小到大,我都是被爸媽寵溺的孩子。生活相關的一切都由父母打理,在家幾乎不做家事,例如吃完飯的碗就丟在餐桌上等他們來收拾等...。也因為如此,才造就了我這王子病:不善做勞力活,也不聽別人使喚的性格。簡而言之,我是標準的草莓族。

為什麼要打工?

我不善理財,有了一大筆錢之後就容易開始亂花,也因此我一大筆的存款也在數月之間被我揮霍殆盡。自學測考完之後,我就一直想找一份打工,妄想著領到薪水後,能盡情地買想要的東西,而且也不想一直跟父母拿錢。

目前的工作

在一家日料店做兼職,我覺得時薪200在臺灣已經相當不錯了。我的工作內容包括收桌、清潔、上菜以及補充餐具。平日晚上的工作時間是從17:30到大約21:00,而假日則是從中午12:00開始一直到下午2:00下班,然後晚上再從18:00到21:00繼續上班。

目前困境

上班的第一天是我步入這家日料店的開始。在接受正職人員的教育訓練時,我學習了如何收桌和清潔,然而,進度卻緩慢不前。在傍晚快要結束時,我被叮嚀,被告知我的動作必須更迅速些,因為我動作太慢了。

第二天,雖然我在收桌和清潔上幾乎沒有出錯,而且碗筷的補充也十分得宜,但我的動作依然慢吞吞的。這天的工作令我感到沉重,就像是負擔著一座沉重的山,每一步都顯得艱難。

第三天,工作情況我已記不太清楚,但那天的工作應該也是充滿挑戰的。

到了週末,情況更加艱辛。週六中午,因為我對工作流程尚不熟悉,被同事叫我先站在一旁。忙碌的時刻,同事以一種較差的口氣對我說話,讓我感到心情沮喪。這天,我的失誤層出不窮,每一次批評都像是一道刻骨銘心的疤痕,縈繞在我的心頭。

到了週日,我仍未從週六的挫折中完全恢復過來。從中午到晚上的班都不斷出錯,讓我感到無比挫敗。在一段稍稍空閒的時間裡,老闆娘抓住了機會來找我。

「XX(我的名字),今天怎麼了?一直出錯,這樣可不行,而且都是一些很基礎的錯誤。」老闆娘的話語彷彿一把利劍,刺向我的心靈。眼淚幾乎要流下來,我只能點頭附和,不敢看她的眼睛,怕她看到我的脆弱。

雖然我很快地調整了狀態,但還是無法完全避免犯錯。回到家後,我也不敢向父母提起這段尷尬的經歷。最後,我想說,雖然我遇到了許多困難,但老闆娘和同事們都對我很好,他們願意耐心地教導我,這讓我感到非常感激。

心態問題

每當上班前,我都感覺自己像是一具毫無生氣的死屍,躺在地板上,臉上毫無笑容。工作時,我只想著什麼時候可以下班,這或許是影響我工作表現的其中一個原因。此外,我也害怕同事談論我的工作表現,擔心他們的目光和評價,這讓我感到極度壓力。

解決方法

我其實傾向於辭職。目前,我積極研究股票,並進行零股投資,以小額資金進行實踐。同時,我也定期投資於ETF。然而,我擔心一旦離職,目前的儲蓄可能無法支持我的投資計劃。

除了投資外,我對語言學習也非常感興趣。目前,除了英語外,也在學習日文。也有準備一些寫作主題發佈到網路上。因此,我開始思考,是專注於我感興趣的領域,還是繼續工作。克服這些挑戰是我目前正在思考的問題,然而,目前我必須面對資金不足的現實。

我還年輕,經驗不足,希望能聽聽各位的建議。

結語

不過我也透過這次的事深深了解到錢有多難賺,以後不敢再亂花了,我也會開始養成好好理財的習慣,感謝各位的觀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