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箏
葉箏

葉箏 此地是心思的防空洞,可隨日落月升重新來過。 最新作品:《少女游離》 購買連結:https://reurl.cc/V11yDN

草莓一壓就爛,但嚐了還是酸酸甜甜。

(编辑过)
90後為何拼死拼活仍要背負草莓族的標籤?

受疫情影響,這幾個月店裡生意慘淡無人預約。

這引發了老闆的躁症(雖然當事人不肯親自就醫治療,但每三個星期就要去醫院幫他拿自費藥跟點藥的秘書不得不知道他的病情。),開始瘋狂送禮、傳訊息給各個老客戶。而這所有的動作與訊息,秘書全部都要做成紙本客戶檔案、報表。不難,但非常耗時耗精力。

身為唯一剩下的秘書這是我最重要的工作。連續三天工作13~14小時還沒有將這幾天的報表完成,因為完美主義的老闆只要一項資料突然覺得醜或不滿意了,就必需修改,甚至全數重做。(但資料是他最信任的副理給的)

對,我不是美女。


兩個只會用Word2003的老闆與副理,聽不進旁人好心的提醒,也不願意相信年輕人的意見與難處。自顧自地丟出不合理的工作,等到出問題了再責怪後進不會做事,是扛不住一切的後代。(非要在中元節送禮,客人生氣不意外吧)

而我也意識到自己的身體不如從前了,不是精神上的硬撐就可以解決一切困難。一整天工作不喝水不吃飯不上廁所地工作,我開始手抖、狂拉黑血,每走三步就得衝回廁所,就醫後只能先請假一個星期休養。


老闆說,辛苦幾天而已,你怎麼這麼多問題?我每天來公司我全年無休也沒有不開心不舒服。

老闆啊……你是睡到中午去飯店吃個悠閒午餐,去美容院做完頭髮才坐著計程車來到公司的。下午三點進公司,晚上想走隨時走。

目蓮舊母(圖片來自國語日報)

走之前還要我講一遍「目蓮救母」的故事讓你好編故事挽救中元節送禮的過失。

我背著胃出血的風險頂著草莓族的罵名,到底是誰給這些戰後嬰兒潮的底氣?不看看時代的變化帶著年輕時的光榮一遍遍打壓我們?

你以為你是經典,不願承認時代終將奪走你的榮光,只能不停大聲喊著草莓!草莓!草莓!還自以為流行。我們是被你們壓爛的,可我們還是甜中帶酸,酸苦過後帶著殘破之軀繼續甜(舔)這個世界。

有點可憐,非常可恨。

抖內一點,幫我湊點胃鏡與腸鏡檢查費,愛你們(拜託讓我做無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