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yLai
KiwyLai

记录自己的生活

德国首次买手机经历

穷人淘宝记。

为什么这件事还值得写一篇文呢?主要是我穷,也错过了黑五,所以在观望。

在十二月初,我让朋友帮忙下单买手机之后,我还是会时不时去idealo看一下那款手机的价格,看看有没有更优惠的活动;又或者看到涨价了,我会开心自己在一个低价入手。idealo上还有该手机上市之后每天的最低价,史上最低售价是139.9,不知道是哪个网站。该款手机原件是389欧。

大概在十二月第二周开始,亚马逊也开始涨价了,再也没有240的价格。因为我在idealo上设定了价格提醒,所以收到几次降价邮件,但是有时候在收到邮件一两小时后打开,优惠已经没了。有时候及时打开了,又是没见过的网站,不敢贸然下单。

我是12.18让朋友申请退款的,那周我看到有个网站售价全网最低,259。freenet,有门店,好像是专门卖电子产品的店。下单后,可以选择寄去网点,本人去自提,免费。也可以加4.99欧寄到你家里。可以一次性付款,也可以分期,6-24不等,我算了一下,6和12个月分期是最优惠的,12的总价甚至是258点多。我当时选了6的分期,已经填资料到最后一步了,但是价格那里只显示总价,每月那里是空的。我觉得对方是不是不允许我分期,而我当时也想等过几天圣诞节看看有没有活动,于是没下单。结果,周五(22号)晚上八点,优惠就截止了,价格变成了359……

我当时想,德国人圣诞节不搞活动的么?我看到在日本的友友在22号就买到了很便宜的游戏啊。24号过去了,我依然没看到任何大优惠。心想,该死的德国人,赶紧去给我搞活动卖货啊。又想,如果元旦前都没有活动,我要怎么办?虽说没有欧版手机也不影响我生活,因为我大部分实际不需要出远门。但是又想,我的银行卡设定交房租和保险只设到一月,所以一月底怎样也得买手机了,找人借手机是很麻烦的事。

25号下午三点,我忽然收到邮件,最优惠价格242。我赶紧打开商家的店,搜了一下商家资料。它在汉堡有实体店,卖咖啡机、音响等高端家电。14年成立,然后那年和idealo合作,也在那年开了YouTube有账号,此后定期更新产品视频。我看了一下视频,店里员工出镜介绍产品。于是我在它们网店下单了。第一次选择了银行卡付款,我以为像亚马逊一样绑定就可以之间扣钱了,结果对方给我发了订单,需要我给它们汇钱。我不想找朋友帮忙,而且27号才是工作日,得那天才能到账。于是,我又下了一次单,用PayPal付款。幸好网页版还保留着PayPal的资料,不然我也付不了款。但是,我邮箱没收到订单信息。

我下完单是四点半了,我又去刷了一下idealo,结果发现最优价格已经不是这个店家。我又在想,这不会是骗子吧,都不发订单信息给我,而且我之间在PayPal付款,钱还能追回来吗?

27号打开我在该商家的网店后台,发现那款手机已经卖完了;我的订单被处理了,也发货了,但是没有任何订单信息。我心想,你们骗我注册成为会员下单的时候,不是写着会有物流信息吗?(它们可以选择之间下单,不注册成为会员,但是不会有物流信息。)我想,他们是不是骗子?于是晚上的时候给他们写邮件要订单号,又去看了几个他们的YouTube视频。他们的视频还蛮有趣的,感觉等我德语进步一点,可以当听力练习。我看到其中一个讲解人是Thomas,看着六七十了。他们的店就叫Thomas,这家公司创立于1970年,这个人应该是创始人吧?

28号,他们给我回了邮件,发了订单号,还给了一个订单号物流追踪页面。29号,手机到了,没有任何问题。

至此,我感觉德国人线上是不会像国内一样动不动就搞活动的,而且也不会提前告诉你他们要搞活动,也不会提醒你活动什么时候结束,让你快点下单。像freenet259,无声出现,无声消失。我看idealo的价格曲线,黑五的价格也不算特别低,且也不是黑五当天最便宜,好像能以最优惠价格入手全靠运气?最有意思的是,很多店的售价是有零有整的,精确到分。网上很多店家,idealo可以看评价,有商家注册地址。我查了一家,好像在爱沙尼亚或者邻国……

前两天,我觉得新手机太重了,打算到官网查一下手机重量。输入Samsung之后,直接给我推荐中国官网。我点进去看,没有我这款,但是比我高端一点的那款有,活动价格是2399,原价2999。这款在德国的原价是489欧……最优惠的价格在355欧(非三星官网)。配置是一样的,只是有几个软件不一样,不确定国内的能否使用Google产品。但是这价格差异实在太大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