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yLai
KiwyLai

记录自己的生活

“江南皮革厂老板跑路了”

江南皮革厂老板跑路了,皮鞋还在。我的手机零售商跑路了,手机却不在。

11月28日,因为怕别人等,着急出门。本想把手机放口袋,结果擦边掉在了地上。回来之后,看到手机右上角有小面积的蓝点,还意思是花了屏幕。可是,过了几个小时,斑点越来越大。随后查了一下,是屏幕液漏,斑点会越来越大,直至整个屏幕看不见。唯一解决办法是去换屏幕。

第二天,是一男性朋友叫我去打扫的日子。我和他说手机坏了,去不了了。我说了一下对手机的需求,他给我推荐了一款三星。我看到产品下有一行“Visit the Samsung Store”,便问他是不是三星官方旗舰店,他说是的。我马上注册账号,绑定银行卡。但是下了几次单,都被取消了。我当时联系了客服,客服说这是第三方机构,他们会帮忙发邮件。我没细想第三方的问题,找了住在隔壁楼的朋友,让她帮忙付款。该男说可以帮我付款,我转账给他,但是那时候我对他已经心存芥蒂,就没答应。朋友帮我付了款之后,我本想让她继续帮忙买手机壳和手机膜,但是她不是prime,需要运费。我问了一通客服,原来可以通过她买礼物卡转送给我,我就可以自己下单了。我那时候以为手机会按时到,所以也没让朋友取消订单,转送礼物卡让我自己下单。

手机预计到达时间是12月5-6,4号手机膜已经到了,但是亚马逊不会打电话通知。我怕手机到了会被拿走,于是让朋友查物流。她给我发截图,已经dispatch了,预计5-6号到。可到了7号,我依然没看到任何包裹。朋友说可能最近下雪,交通堵塞。我想,可能也是。

14号,我还是没收到包裹,于是又让朋友查。这次显示是running late。朋友读博很忙,而且我们并不算特别熟,所以我没让她联系客服。我自己联系,但是因为不是我的账号下单,亚马逊不能给我任何信息。和朋友说了这件事,她说开完会帮我联系快递。我那时候上GLS官网查了一下快递号,没看到任何信息。

18号,我又找了朋友,问她是否联系了客服。她说她15号联系了快递,但是因为电话都是德语,她不知道对方说了什么。我让她联系一下亚马逊。她说还没发货,得从挪威调货,圣诞节后才能到;问我继续等还是退货。下单之后,我有时会去亚马逊看一下手机的销售主页,月初就涨价了,而且有些颜色可以加钱在第二天拿到快递。我当时还在想对方拖着不给我发货是不是想比我退货,然后加钱再买新的。

我把截图发给朋友,让她不介意的话再联系客服,态度强硬一点,告诉对方这是欺骗消费者。她没回我,估计又去忙了。我有点生气,于是自己又联系了客服,想投诉这个经销商。结果,客服说这个经销商已经跑路了,不知道去哪里了。然后给我发了他们的评价主页,评分很多都是一星。因为不是我下单,所以他无法查证手机现在的状态,不能证实客服对我朋友说的话是否为真。我说经销商都跑了,但是销售页面还在,你们亚马逊不需要负责的吗?他说了什么,我没听太懂,大概是他们不同部门,反正就是他们没有责任的意思。我很生气,但是我找不到任何条例去让他们负责。他说我以后可以找那些dispatch from Amazon的商品,稳妥度比第三方的高很多。我让他教我怎么看商家是谁,物流是谁,他很耐心教了。我问,如果我通过经销商主页的电话联系他们,他们可能也不会接电话对吗?他说说的,而且他们的电话是英国的,不是德国的。(我需要额外付费打电话过去)

我说,所以,我最后花了更长时间和更多钱去买一个手机是吗?他说因为是第三方,所以亚马逊也不能给我保价,让我用我付款的价格重新买一个手机。最后,我觉得最后我只能选择退款,然后花更多钱换个卖家结束。我问客服,所以这件事只能算我倒霉,此外什么也做不了,对吗?他:unfortunately,这种事发生的概率很低。blabla。我一看,我们聊了四十几分钟,心累了,和他道别,他还“感谢你的耐心”,我只想翻白眼。

挂了电话之后,我又去看了一轮跑路经销商的评价,一些欧盟国家的朋友们都有和我一样的经历。想不到,在德国经历了一次“江南皮革厂老板跑路了”。但是人家起码还是有货的,我这个连货都没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