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是长安
公子是长安

长安是我家

真实的故事

真实的故事,一对夫妻因为女儿数学成绩太差,两人天天着急操心,结果双双患癌,幸亏发现的早得到了及时的治疗。


这对夫妻都有理想的工作不错的收入,也为女儿如此焦虑。


现实中的我又何尝不是这样,明明知道自己的娃不是太优秀的孩子,也没指望他将来有什么成就,纵然他考入名校又能如何,靠工资收入未必能养家糊口。

即使他读个最普通的大学,只要身心健康,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给这个社会做贡献,也能有幸福的未来。


可是我就是太着急太焦虑,以至于失眠噩梦半夜惊醒。前段时间去体检,健康状态和三年前比起来令人担忧,结节,阴影,医生反复叮嘱三个月后去复查。


郁郁寡欢让身心备受摧残。

读高中那会儿,我妈每个月给我300元生活费,那时候我爸每个月工资也就400元左右,但是我花钱没计划,通常第一周就会把生活费花完,接下来的时间一日三餐啃馒头,因为一个馒头只要两毛钱。


我儿子大概从小锦衣玉食习惯了,住在寄宿家庭还能天天想着吃米其林吗?人家冰箱有食物,他说冰冻了半个月他吃不下去,吃不下去为什么自己有钱的时候不珍惜,自己做的事情自己去承担后果。


刚才给他打了电话,寄宿家庭的妈妈出去了到现在也没回家,所以他一天也没吃,虽然有点心疼他但还是觉得他活该自找苦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