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umiki
kaorumiki

隨筆

2022/05/28 隔離的生活

如題

確診後的前面幾天是最難熬的。因為我的症狀並沒有如我以為的輕,基本上罹患omicorn,一開始並沒有太不舒服,是後來開始發燒、鼻塞、喉嚨痛、咳嗽,最為嚴重的就是反覆發燒與喉嚨痛。發燒就不說了,但喉嚨痛是早上起來就感覺喉嚨的不適,咽喉很明顯的即使沒有進行吞嚥動作,但仍會感到腫痛。這是我目前為止遇到過最為嚴重的喉嚨痛,光是連吞口水都會感到難受,那時候口水就堆在嘴裡,要嘛吐掉,要嘛就吞下去。不吞口水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喉嚨沒有水份的滋潤也會感到乾澀,是以也要喝口水讓它潤滑一下。

5/26這一天早上接到送貨通知說是送來防疫包,心裡想著雖然晚送到幾天,但也不是責怪的心態,因為我知道每天這麼多人確診,大家都是盡力在做到好。我便開心的收下了防疫包,這個防疫包是只要居家隔離的人都有。但這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我以為是一小包,沒想到是一箱的份量,但不重。

防疫包裏是一箱,讓我驚訝了一下,想說怎麼這麼大箱。我以為是一小包,可以隨身帶著的那種。


防疫包裡面的內容物有:1.防疫宣導文宣(包括你所在地附近的醫院、確診該注意的事項、可連絡的電話…)2.口罩 3.快篩劑*4個 5.零食(?)對,零食還真讓我出乎意外,但我還是開心的接受了。6.八寶粥、牛奶花生各一罐 7.泡麵 8.垃圾袋(讓你裝隔離期間的垃圾。)9.濃湯類的沖泡包。大約是這樣子。我還錄了一小段開箱影片給我家人看看。

哈哈哈,我最愛吃零食了!


在身體狀況比較好的時候,便在房間內邊放音樂邊做運動,很快的就流了一身的汗,也不知是感冒的原因,還是平時沒在做運動的關係,但或許是兩者皆有。

實話實說,隔離期間我的規劃全沒落實下來。除了一開始因為前面四天身體太難受,實在是需要休息,後面的時間我其實也放空了,就是上上網看看文,真的是耍廢呢。唉~由此我也認知一件事,不是我們沒有時間,是我們不去執行而已。

目前離我最後居家隔離還剩一點時間,但身上還是有咳嗽等小症狀,但若快篩陰性的話便可以上班和外出去買飯吃了,只是不便處於人潮多的地方。是說現在的狀況我也不敢亂跑,得要好好休養才是,把身體的抵抗力提高。後面會等一段時間再跟友人約出去運動,先前本來就有計劃要跟友人去運動中心運動一下的。

感謝這幾天我的朋友送餐,也感謝我的家人送藥,總而言之還是感謝。也感謝醫護人員及所有在第一線的人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